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用标准整体推动全产业高水平发展 《浙江省光伏产业“品字标”团体标准 框架指南》通过评审
2020-06-24 07:15:57杭州网

打造行业性区域公共品牌

光伏人标准人要一起来

浙江省从2014年起开始探索团体标准,致力于将“品字标”打造为体现浙江企业和产品标杆形象的区域公共品牌,并推动“品字标”与国际接轨。

浙江省光伏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自2010年成立至今,在全国率先提出“差异化协作创新”和“精细化融合发展”。

推出“好用、有用、管用”的高质量标准,体系化推动浙江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最终目的就是为了服务于企业、产业、政府和大众。

《指南》对于光伏产业现状、标准化工作基础、未来发展方向和需求做了全面的调研分析,提出了基于六大模块的编制思路。

浙江大学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汪雷博士说,浙江在光伏辅料方面特色独具,优势明显,同时光伏电池组件新技术方面可以发挥地方团体标准的创新灵活优势,好好发挥作用。

CTC国检集团光伏检验认证院副院长肖鹏军则表示,浙江省标准创新工作走在前面,并且保持开放格局,未来可以在标准互通,以及解决行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标准国际合作等方面全面深入合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倩 李爱武 实习记者 李腾飞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禁毒档案二十年”档案封存仪式在杭举行
杭州交通运输发展保障中心举行防汛应急抢险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全球征集启动 王力宏、
“高水平全面小康,立潮头幸福起‘杭’”大
火车南站月底投入运营 初期开行63趟旅客
改装电动车、销售超标车!有商家被传唤
网上逛街 直播看秀 端午节“直播·清河坊
警方通报山东纪委工作人员东莞办案遇害案
广西男子电梯内猥亵女童 警方:嫌疑人已被
贵州沿河暴雨导致城区内涝 街道下现"瀑布

杭州影像


林下花开富一方

“西湖·遇见爱——...

传统糕点热销

紫色花海
而新《指南》的最大贡献,就是产生了‘团体标准’这一形式。蒋建平表示,“几乎所有的光伏标准我们几个都参与了,并且标准的立项和推出中也形成了一个有思路有体系的模式。浙江省光伏产业的“品字标”标准编成了一张网自2016年开始至今,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标准研究中心主任蒋建平、浙江省光伏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赵永红博士和浙江省能源与核技术应用研究院陈哲艮研究员通力紧密协作,已经把浙江省光伏产业的“品字标”标准编成了一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