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地即发证 送证到车间 杭州不动产登记提速 助力企业早投产
2020-06-11 10:12:51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这次‘交地即发证’改革,大大缩短了企业竞得地块后的办事进程,方便了企业融资,加快了项目开工进度。”6月5日上午,杭州杭开绿兴环境有限公司总经理邵珺在一次性拿到了交地确认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等“一书两证”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我们正抓紧敲定新厂房的最终设计方案,争取早开工、早投产。”

当天上午,在杭开集团的一处厂房里,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拱墅区政府举行简短的“交地即发证”首颁仪式。杭开绿兴和浙江恒明电子两家企业喝到了“交地即发证”的头口水。

“交地即发证”,是杭州不动产登记领域的一项惠企改革。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登记中心负责人介绍,按照传统操作模式,企业竞得地块后,需办理交地手续取得交地确认书,再委托土地测绘、缴纳税费、开展权籍调查等,最后再至登记窗口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办理5个事项,至少耗时30天。

为加快企业办事进程,杭州市和拱墅区规划资源部门通过整合内部流程、推动外部协同,将权籍调查优化前置,在企业筹款缴纳土地出让金和税费的同时,同步开展不动产登记发证前期工作,实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并行办理、同步完成。通过这项改革,杭州实现了我省首次交地后“零时差”颁发“一书两证”。

“交地即发证”的惠企服务将为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红利。“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益。粗粗算下,这减下来的时间,光财务成本就省了一大笔。”浙江恒明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威晨说。

交地即领证,送证到车间。据悉,杭州市“交地即发证”改革将率先在产业类用地推广实施,未来在杭州的企业都将享受这一政策。登记中心负责人还表示,杭州市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数字化时代打造“杭小登在线”品牌服务。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林科 李月红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今年中考试题及成绩发布最新安排!拟定7月
给孩子上学报名落户起波折谁碰上都灼心
市民想让353路接驳上5号线?杭州公交有
长三角18个地区实现网络商品的抽检、投诉
“共享头盔”进入杭州一社区!12小时内可
杭州地铁3号线施工 玉古路这一段要单行了
助力复工达产 上城两新组织把直播带货玩成
郑州一高校两万名学生信息遭泄露 警方:副
警方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毒16.38公
夫妻把房让给66只猫住后续:减至13只

杭州影像


暴雨来袭 “海绵”...

并蒂莲花惊艳亮相 ...

再见了,长长的红色...

杭州亚运公园工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