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登陆我国的第一个台风要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1 09:19   

浙江新闻

天,真的“漏”了。今年的梅雨季不仅来得早,雨量还格外多。浙江自从5月29日入梅以来,已经连续出现了3轮强降雨,据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透露,这么几天下来,下的雨量已接近常年梅雨季雨量的一半!

今年第一个台风要来了?

这边雨还在继续,那厢台风也“蠢蠢欲动”。据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眼下,在菲律宾以东近海,一个名为“编号98W”的台风胚胎出现了,后续它可能会发展成为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更关键的是,目前从移动方向来看,未来它将逐渐靠近我国,有可能会影响我国华南沿海地区!

不过,台风胚胎目前还未形成气候,眼下身处梅雨季的我们,最要注意的还是防雷。

浙江近期局地降雨强度大

6月10日,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局获悉,受强降水云团影响,当日14时至17时,浙江各地雨势迎来“高潮”。其中,湖州、杭州、绍兴、宁波、衢州、金华局部地区出现了20至50毫米、局地50至9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累计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长兴虹星桥,达96.0毫米。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6月10日18时至11日18时,受强降雨影响,衢州市衢江区、常山县、开化县、龙游县、江山市,丽水市遂昌县、松阳县、龙泉市等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为黄色预警。

浙江省水利厅的监测显示,截至10日17时,全省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有2座,分别为江山市峡口水库、龙泉市大白岸水库,主要江河站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接下来,我省将继续严防山洪、滑坡等地质灾害。浙西衢州和杭州淳安、临安以及浙北湖州地区须加密地质灾害高风险区巡查。杭州、金华、衢州、丽水等地要加强小流域山洪监测预警。针对部分水库山塘长时间高水位运行易生险情的情况,要加密巡检频次,一旦发现有致灾征兆,立即转移危险区域人员。湖州、嘉兴等地要继续做好平原圩区排涝和杭嘉湖南排工程调度。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综合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来逸晨、王世琪、方臻子)、中国天气网、浙江天气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天,真的“漏”了。今年的梅雨季不仅来得早,雨量还格外多。浙江自从5月29日入梅以来,已经连续出现了3轮强降雨,据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透露,这么几天下来,下的雨量已接近常年梅雨季雨量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