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绍台城际铁路首列长钢轨专列发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8 19:02   

上海铁路局

5月14日15时,随着机车的汽笛声响起,首列杭绍台城际铁路长钢轨专列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工务大修段芜湖北焊轨基地缓缓启动,驶向515公里外的杭绍台城际铁路铺架基地,标志着杭绍台城际铁路长钢轨供轨工作正式开启。

杭绍台城际铁路是连接杭州、绍兴、台州三地的专供旅客列车行驶的一条城际铁路。该铁路是浙江省内沟通杭州与温台沿海城市群的一条快捷通道,是长江三角洲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沿海铁路快速客运通道的组成部分,也是中国首条民营资本控股的高铁PPP项目。杭绍台城际铁路自杭州东站至玉环站,主线全长266.9公里。项目建成后,台州到杭州只需1个小时。全线共设12座车站,设计时速为350公里,计划于2021年年底建成通车。

杭绍台城际铁路所需的493公里焊接长钢轨将全部由芜湖北焊轨基地提供。为确保杭绍台城际铁路供轨任务顺利进行,上海工务大修段芜湖北焊轨基地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优化生产组织和工艺,提升设备性能,从各个工序着手,全过程做好长钢轨焊接质量监控,全力推进杭绍台城际铁路长钢轨生产供应。

来源:上海铁路局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