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经验助力锦屏儿童健康成长
2020-05-18 07:12:5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洪丹 记者 邹冉)“希望我的帮助,可以让更多的孩子尽快得到治疗,同时,在帮扶后能将相关经验、技术留下,培养出专科人才,不负此行。”赵剑炯说。

锦屏县是全国脱贫攻坚战的重点扶贫对象,通过多年东部沿海地区的精准扶贫及当地政府努力建设下经济条件已有很大改善,已于2019年底通过脱贫验收,2020年初正式摘帽。随着生活条件改善的同时,儿童生长发育问题也是越来越受到家长关心与重视,在儿童成长期间出现多种发育异常疾患也受到关注。而锦屏县内各大医院缺少相应诊疗技术及条件,造成该县儿童有常见关于生长发育异常疾病无处诊疗局面,导致大量病人流失至外地就诊,造成医疗资源浪费,加重该县居民的经济负担。

富阳区中医院赵剑炯从事儿科临床工作17年,擅长儿童异常生长发育疾病的中西医诊疗,如儿童性早熟、各类原因矮小症、甲状腺功能异常等疾病诊疗。到了锦屏县后,赵剑炯虽然挂职行政副院长,但仍从事儿科临床工作,他注意到,锦屏县对于儿童常见的生长发育异常疾病的治疗还比较局限。于是他便提出帮助开展儿童生长发育专科、并培养相关专科人才的设想,当地领导非常支持。积极提供场所、设备、临床药物支持,配备跟学医师,成立专科学组等等。

从今年3月中旬起,锦屏县人民医院开始了春季生长贴项目,已有70余儿童参与活动,也取得很好的社会反响。目前人民医院儿科已能熟练开展性早熟、矮小症等的临床诊断相关激发试验项目,具备明确诊断部分生长发育疾病的能力,减少了患儿有病外投医,有病乱投医现象。在儿童专科诊疗水平上有了较大提高。对儿童生长发育而言多了一份保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洪丹 记者 邹冉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最新消息! 杭州火车南站或于今年7月1日
京杭运河余杭段发生沉船事故 船只请绕道该
龙翔桥的“亚洲第一大屏”被“花裙子”霸屏
被绝望簇拥的男子爬上四桥平台割破手腕之后
今天依旧闷热 好消息是下周二开始连晴
女子报警称被上司性侵结局反转“你去坐牢算
事实证明!杭州这位民警的好 老百姓是发自
丈夫举报校花妻子婚内出轨绿地高管 绿地回
广州坚持对外籍人员落实与市民无差别健康保
南京全市幼儿园5月25日复学 实行自愿弹

杭州影像


文博小学 市心小学...

晚稻机插

世界旅游联盟博物馆...

幼儿园门口的斑马线...
“希望我的帮助,可以让更多的孩子尽快得到治疗,同时,在帮扶后能将相关经验、技术留下,培养出专科人才,不负此行。”赵剑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