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遇阻回落 调整尚属正常 级别不高 后市不必悲观
2020-05-12 09:28:37杭州网

都市快报

周一A股高开收阴。沪指高开0.22%,早盘略微冲高后震荡回落,收盘跌0.02%;创业板指高开0.60%,回落的幅度偏大,收盘跌1.05%。两市量能与上一日基本持平,个股近六成下跌。

如何看周一走势,接下来会怎样?

沪指触及了近期上升通道的上轨,同时也摸到了半年线附近,这是两个月来第一次,以目前的量能水平,突破向上无疑是不合情理的。

因此,在量能未明显放大的情况下,沪指遇阻回落,“短期内将步入一定的技术性调整”是完全符合预期的,也是很正常的走势。

创业板指也未突破上轨,而是明显回落,可见近期反弹的量价背离,确实也属“硬伤”,接下去步入技术调整的态势开始明朗起来。

现在人们关心的是,这次调整,会是什么性质,幅度和时间又如何?既然出现调整符合技术上的要求,那么也先从技术面来预判。

从两市近期的上升通道看,股指多数时候在通道中轨上方运行,同时遇下轨就快速回升,遇上轨则有所回落。

那么首先考虑,回落到通道中轨附近,会有第一道支撑,可望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复,即沪指2870点、创业板指2063点附近暂可指望一下。

而更重要也更强一些的支撑,会在两市上升通道的下轨附近,也即沪指2830点、创业板指2020点一带,且随着时间推进,会逐步抬高。

这就意味着,近期两市的调整,在技术上属于中、小级别,在不出现大的意外(指政策面或其他重大突发事件)的情况下,调整级别可以这样判断。

再考虑到全国两会将在5月21日、22日召开,在此之前出现大的震荡或连续下跌,可能性较小,故对调整空间不必过于担忧。

投资者更多需要考虑的是,其间板块热点如何切换,以及个股的风险如何防范。特别是后者,近期绩差股、ST股下跌的惨烈,已经超乎想象。

这与退市制度的严格化、注册制的推广,以及部分退市个股的“榜样”作用是分不开的。这种跌起来没底的极端情况,在A股也属“新气象”。

这就提醒大家,今后选股,一定要回避业绩持续下滑股、因违规受到处罚股、股东大幅减持股,以及股性呆滞的换手稀少股,风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

综上,市场如期出现调整,接下去或将继续保持震荡偏弱的格局,但调整性质暂判断为中小级别,不必过于悲观。

操作上要注意控制仓位,回避绩差股和短线炒高个股,对有资金关照的质地尚可、形态位置较低的个股,则不必割肉,甚至可适当低吸。(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工业大学启动“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
36吨非法烟草灰飞烟灭的背后
网约车又出事!杭州交警将严查这种行为
坐堂“问诊”、上门“巡诊”、“云普法”宣
浙江开展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
2018年杭州重复利用数量8.08亿立方
男子开房洗了个澡后喜提“银手镯”  原因
香港有人纵火闹事 包括一反对派议员被捕
天津天海放弃中超资格 李玮锋:不得不说再
一家8人参与传播淫秽视频12000余部被

杭州影像


移动店铺 送货下乡...

全民公筷走进校园

“云上”卖枇杷 最...

创意“魔方” 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