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励5万元!第四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2 07:35   

都市快报

去年,国内首个5G套餐公布,杭州喜提全国首批5G城市。杭州与5G结缘,可以追溯到数年前。

2017年,大部分手机用户都用上了4G网络,随着加入用户越来越多,各个基站的负荷越来越大,导致手机加载信息的“转圈圈时间”也变长了。

如果继续增加4G基站,容易诞生新问题,即各个基站会互相“抢信号”。于是,就职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的陈国军开始未雨绸缪,拉着团队研究起了5G技术。他们迈出的这一步,为杭州“5G第一城”打下了重要基础。

去年9月26日,第三届“杭州工匠”名单揭晓,陈国军看到了自己的名字。2016年起至今,杭州已经认定了三届共90名“杭州工匠”。

“杭州工匠”的申报、认定带有时代特色,信息经济成为去年新增的领域。近日,第四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正式启动,计划认定30名“杭州工匠”和10名“杭州工匠”提名奖。跟往年相比,今年的认定主要侧重“大力提振服务业,持续做强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拓展都市经济、幸福经济、未来经济三大新蓝海”发展目标,聚焦“善治六策”,重点向城市大脑建设、社会治理等行业拓展,覆盖多行业、多工种。

“杭州工匠”认定需符合哪些条件?

必须是杭州市在职职工、工会会员(有突出贡献的可不受年龄和身份限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职业操守,从事本专业技能工作一般在10年以上,目前仍从事与一线岗位相关的工作,在行业内具有突出的领军作用,热心传帮带工作,带动身边职工共同进步,同时符合下列五个条件之一:

1.具有他人不可替代的绝技绝活,或创造了在同行业中公认的先进操作法,提高了劳动生产率、产品质量,创造了同行业最高水平。

2.刻苦钻研,追求极致,成效显著,在杭州同行业、领域中具有较大影响力。

3.在技术上有重大创造或革新,有得到国内领先的成果并取得重大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

4.获得世界技能大赛和国家级技能大赛的前三名,省技能大赛的第一名(符合此条,不受工作年限的限制)。

5.职业技能在同行业中处于拔尖水平,获得过市级职业技能大赛第一名。

已获得“杭州工匠”提名奖的人员可以继续申报,若今年未被评上“杭州工匠”,则不再重复作为本届“杭州工匠”提名奖人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张晓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第四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正式启动,计划认定30名“杭州工匠”和10名“杭州工匠”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