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安打掉5个犯罪团伙 查获10万瓶“笑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2 07:43   

每日商报讯 几年前,小芳(化名)还是在下沙读书的一名大学生,青春活力。没想到,如今24岁的她生活变得天翻地覆:辍学、焦虑症、染上性病……这一切的转折都从她吸了一口“笑气”开始。

这是一种无色、甜味的气体,广泛应用于医药麻醉、食品加工等生产生活领域,吸入后会使人产生精神快感并发笑。

自从在网络上接触到了“笑气”,小芳渐渐上瘾。一小瓶“笑气”只能持续二三秒的快感,为了过瘾,小芳每天要吸上百瓶。可“笑气”的费用并不低,为了负担这笔开销,她不惜出卖自己的“身体”,多次利用网络招嫖。

自己“卖身”还不够,小芳还凭借自己的“渠道”和“资源”,拉上一众“小姐妹”打着“学生妹”陪吸的旗号提供性服务。每次的价格在2000-4000元不等,小芳则从中赚取500元的提成。

短短几年,疾病缠身,在民警眼里已是“不成人样”。

昨天下午,杭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笑气”的危害以及近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成效。

杭州公安钱塘新区分局禁毒大队民警毛熙恒告诉记者,“笑气”已经向年青群体加速蔓延。有些重度成瘾者一夜就要花费数千元,吸掉上千瓶“笑气”。沉重的经济负担迫使他们走上以贩养吸的不归路。这些犯罪团伙作案手段隐蔽且具有迷惑性,他们往往通过互联网发布出货信息、招收“分销”代理、分享吸食感受甚至提供年轻女性陪吸服务作为诱惑,不断引诱人员上钩。

在这些涉案人员中,70%是90后、20%是00后,甚至还有5%的未成年人。

“‘笑气’虽然在我国没有被列入麻醉药品或精神药品的管制目录,但它对人体的危害性、成瘾性都与毒品相似。如果长期过量吸食会对人体造成严重危害,重度成瘾人员会产生幻觉,表现狂躁并伴随暴力攻击性行为。”杭州公安钱塘新区分局禁毒大队民警毛熙恒称近年来,因吸食“笑气”引发自伤自残,甚至产生幻觉而跳楼等极端事例,及其伴随的其他违法犯罪事件频频发生。

5月7日,杭州警方出动370余名警力、67个抓捕组在江苏、上海及我省多地开展集中抓捕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2名,查处仓库5个,缴获“笑气”钢瓶10万余支,查扣涉案资金近250万元、涉案车辆4辆,并在外省捣毁“笑气”加工点1个。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傅宏波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公安钱塘新区分局禁毒大队民警毛熙恒称近年来,因吸食“笑气”引发自伤自残,甚至产生幻觉而跳楼等极端事例,及其伴随的其他违法犯罪事件频频发生。如果长期过量吸食会对人体造成严重危害,重度成瘾人员会产生幻觉,表现狂躁并伴随暴力攻击性行为。杭州公安钱塘新区分局禁毒大队民警毛熙恒告诉记者,“笑气”已经向年青群体加速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