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彭埠大桥的首个工作日早高峰还好吗?杭州交警建议:错峰、绕行、绿色出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2 09:15   

杭州日报讯 昨天是彭埠大桥封闭施工后首个工作日,受封闭施工影响,昨天早高峰,杭州市区的秋石高架路、东湖高架路、过江主要道路车流量增加明显,分流点由于管控措施科学合理,未出现车辆排长队通行的情况。

5月10日0时起,因S2沪杭甬高速杭州市区段(乔司枢纽至红垦枢纽段)道路施工需要,S2沪杭甬高速公路德胜互通经彭埠大桥至红垦互通主线禁止通行,沿线德胜收费站彭埠大桥方向匝道、彭埠收费站、萧山收费站关闭;沪杭保通道路(杭州收费站至德胜互通段)禁止浙A牌照中型以上货运机动车和非浙A牌照货运机动车驶出。因上述管控措施,昨天早高峰主城区整体延误指数稍有上升,在途量与上周同期持平;快速路速度下降,在途量上升明显。据悉,昨天早高峰主城区最高延误指数为2.00(较上周同期上升3.6%),最高在途量为上午8点30分的34.3万辆(较上周同期上升0.3%),早高峰出行集中在7点20分至9点30分,总体通行较为平稳。

记者了解到,彭埠大桥封闭施工后,对市区高架道路和过江交通带来较大影响。从昨天早高峰通行情况来看,6点30分起,市区高架快速路流量开始增大。7点起,德胜快速路西向东(文一路上匝道口)、留石高架路西向东(沈半路至东新路段)、秋石高架路北向南(机场路至艮秋立交路段)开始出现排队通行情况。昨天早高峰主要拥堵路段为:德胜快速路文一隧道西向东、秋石高架路北向南、留石高架路西向南往石石立交,以及艮秋立交。其中,通行速度下降最明显的为东湖高架路北向南(较上周同期下降35%)、秋石高架路北向南(较同期下降20%)、庆春路过江隧道东向西(较上周同期下降11.4%)。

与市区高架和过江道路繁忙程度明显增加相比,艮山西路彭埠分流点因管控措施到位,加之前期宣传到位,虽然车流量稍有增加,但排队仅200米左右,与往日差不多。杭州交警加大了警力配置,并通过信号灯配时,对该路段进行科学管控,通行秩序显得有序平稳。

对昨天早高峰的道路通行情况分析后,杭州交警建议,从临平方向进入主城区的车辆可以从沪杭甬高速—沪杭保通道路或东湖高架路等通行,避开秋石高架路;从萧山方向过江的车辆可以从东湖高架路、绕城高速公路东线、庆春路过江隧道等道路通行。此外,高速萧山东收费站受多工程施工叠加影响,一直处于繁忙状态,车辆可通过其他高速收费站进出萧山。

杭州交警预计,近期早晚高峰,市区交通,特别是过江及临平进出主城区的快速路仍会较为繁忙,需要通过相关路段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及时调整行车线路和时间,错峰出行,并选择合适的绕行线路,尽可能选择地铁、公交等绿色交通出行方式,以免因道路交通繁忙而耽误行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沈健磊 记者 谢珂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