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背后有“教室” 余杭交警推出流动交通安全教育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2 09:15   

杭州日报讯 5月8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姑娘小李骑着电动车经过东湖路湖潭路口,突然被交警拦了下来。为什么呢?闯红灯了!

执勤交警黄芳生将小李带到了停靠在路边的一辆警车上,车里挂着一幅幅交通事故宣教海报。“我不要看这些,我怕……”看到一个个“血的教训”,小李闭起了眼睛。

“姑娘,我不是故意吓唬你,但你自己想想,既然害怕看到这样的场面,为什么还不遵守交通法规呢?”黄芳生对小李说道,“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并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希望用这种方式让你记牢,骑车要守规矩,红灯是万万闯不得的。”听完黄芳生的话,小李低头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接受了相应的处罚,她还承诺,今后一定会加倍重视,提高自己的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

小李接受教育的警车,是一辆流动交通安全教育车,余杭交警在车上配备了电动车宣传标语、海报,并播放事故案例视频,旨在对路面被查处的电动车交通违法人员开展现场宣传教育工作。记者获悉,此前,余杭交警在各中队设置了教育室,但是这些教育室流动性较差,万一交通违法人员被查处的位置距离中队较远,赶到教育室接受宣传教育颇费时间,启用流动交通安全教育车正好弥补了这一短板。

“针对电动车交通违法人员的处罚,有的数额并不大,很多违法人员罚过就忘了。现在,我们将警示教育与处罚相结合,交通违法人员就能有深刻记忆。有一个电动车车主接受教育后告诉我,看过那些事故图片,他回去肯定也会讲给家里人听,要时时刻刻牢记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黄芳生说。

据了解,目前,余杭交警已有6个中队启用了流动交通安全教育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金炯明 记者 钟玮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