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高新区迎来第51家上市公司!为什么这里能汇聚起如此多的上市公司?
2020-04-29 21:56:17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30岁的杭州高新区,风华正茂:拥有上市公司51家,上市企业数量在全省城区中排第一。

第51家,是今天上午刚刚上市的杭州光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光云科技是业内领先的电商SaaS企业,核心业务是基于电子商务平台为电商商家提供SaaS产品,在此基础上提供配套硬件、运营服务及CRM短信等增值产品及服务。

SaaS,是Software-as-a-Service的缩写名称,意思为软件即服务,即通过网络提供软件服务。

当前,光云科技SaaS 产品,已经逐步覆盖了店铺管理、营销推广、交易管理、客服管理、仓储管理、托管服务等类目。光云科技根据电商商家的业务流程,提供了各类目电商 SaaS 产品及服务,多年来,在各大电商平台深受商家喜爱。

光云科技的产品,目前已经在淘宝、天猫、1688、速卖通、京东、拼多多、饿了么、苏宁、蘑菇街、Lazada等各大电商平台都占了一席之地。

在滨江,几乎每一年都有几家公司上市。

今年1月,滨江刚刚迎来第50家上市公司:浙江泰林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过去一年,网易有道、杭州迪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当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先后上市。

人们常常用“上市公司指数"给滨江代言,因为这一家家上市企业,搅动的不仅是资本市场,还有一个区域、一个行业释放出来的强大能量。比如,做成全球安防第一的海康威视,比如中国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的业界领先者中控科技。

作为杭州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主阵地,滨江开辟了一片创业的沃土,吸引着小企业来这里发展壮大,也吸引着大企业在这里落户。

为什么滨江能汇聚起如此多的上市公司?

这个问题,我们在5年前就做过探究,答案是:政府强,舍得投资人才;企业强,城区本身像一个大型孵化器,创业主体从小众到大众,一一皆有。

这些问题,若放在今天来解答,答案不变。在培育企业这件事情上,滨江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产业生态,“人才带技术、技术变项目、项目融资金,实现产业化”,这些年,一直如此。

2013年12月,滨江作为浙江省唯一的试点城区,迈出了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的步伐。

那一年,滨江下了大决心“拧毛巾”,挤干水分,将办事时间压缩再压缩。2013年12月31日,工商登记制度改革试点方案公布,包含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先照后证、五证一章联发、企业年报制度等9条具体措施,被大家称为“滨江九条”。

2013年以后,滨江发布了许多商事制度改革的创新举措。

2015年,滨江发出全省第一张“五证合一”营业执照;2016年10月,“五证合一”制度改革在全国推广;2016年,滨江开展名称自主申报改革,实现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全程电子化登记;2017年,滨江的商事制度改革再次升级,发出第一本“1+X”多证合一执照……

滨江靠的不是继承殷实的家底,也不是仰仗他人的赠予,而是不断突破自我的努力打拼:政府甘当店小二,给企业减负,“商事登记改革"被列入省级试点;不拘一格纳人才,不论留学背景,学历标准放宽至本科,你来,我不拒。

此外,滨江还为全区企业开辟了公交专班,为人才父母安排了养老公寓,还帮助人才解决子女上学问题。

把服务落到细微处,是滨江陪伴企业成长的情怀,不断改革创新商事制度,是滨江带着企业一起向前拼的勇气,而从这里走出的许多成功案例,让无数的创业者在滨江看到了梦想被实现的最大可能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宋桔丽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露天音乐、文艺市集、“湖”上直播……五一
海潮雅园一园的居民拿到新房钥匙啦!202
向全球征集人才项目!杭州启动“杭向未来”
马云组织中国医护“云援非” 非洲22国在
足浴店女服务员恋上00后男子还想去私奔
杭州公交新开西溪湿地接驳线 景区专线人人
杭州市召开“五一”假期文化旅游安全工作部
阆中市委常委李献丰涉嫌性侵未成年人被立案
【一图读懂】高校开学在即 返校复课如何做
【一图读懂】五一假期往返京津冀 热点问题

杭州影像


假期待在杭州“逛吃...

郭庄:西湖月季花精...

室外有声书墙 功能...

富春江畔玫瑰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