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段实现全线单幅贯通 千黄高速力争今年10月具备通车条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9 15:37   

都市快报讯 4月28日,随着千黄高速土建4标茶园山一号大桥最后一片梁架设完成,千黄高速淳安段顺利实现全线单幅贯通,标志着高速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突破。

整条千黄高速力争今年10月具备通车条件。

千黄高速起点始于皖浙交界处威坪镇株林村附近,经宋村乡、金峰乡、千岛湖镇,终点接已建成的杭新景高速公路千岛湖支线,项目全长51.422公里,由杭州交投下属建设管理集团负责建设。

高速全线设桥梁43座,隧道27座,桥隧比占总里程78.5%。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79.72亿元,占总投资的84%,全线路基工程已基本完成;桥梁工程完成85%,隧道工程完成98%,路面工程完成16%。

作为浙皖两省、杭黄两市沟通联系的重要通道,积极响应交通运输部关于加快推进国家高速公路“断头路”建设的迫切需要,充分发挥浙江省高水平建成交通强省、积极建设“重要窗口”的先行示范作用,承载着淳安县45万人民的梦想。

项目建成后,将结束淳安县没有一条跨境高速公路的历史,对形成“杭州西湖-千岛湖-黄山”三个5A级国家风景名胜区旅游环线,打造国际黄金旅游线路,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促进淳安沿线产业区块的形成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都具有深远影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王钰晨 朱莹洁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