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景区各景点、博物馆室内封闭场所5月1日起暂时关闭 各收费景点5月2日起恢复收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9 14:48   

都市快报讯 随着“五一”假期来临和天气晴好,越来越多的市民有了出游计划。为了防止人流密集带来疫情风险,保障“五一”期间市民游客游览安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所属收费景点“五一”期间将实行“实名预约购票”措施,各收费景点按照公园(景点)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控制游客流量。

各景区景点、博物馆的室内封闭场所5月1日起暂时关闭,重新开放日期另行通知。同时,各收费景点将于5月2日起恢复收费游览模式。

预约购票攻略

市民游客可通过“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官方微信公众号、“西湖旅游”微信公众号,“掌上西湖”APP中的“网上购票”通道进行预约购票,预约购票通道将于4月29日17点开通。

预约要求:预约每天分为上、下午两场,须填写真实身份信息,预购未来三天内拟游览的景点,同一景点同一天,一个身份证限购一张。预约成功后,凭本人身份证或二维码游览。享受免票政策的人员需通过上述渠道预约,依据预约短信和有效证件现场人工核验入园。

温馨提醒:根据疫情防控和公园景点日常管理工作需要,在精密智控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健康码准入制度,通过预约系统与健康码系统互通,确保预约购票的市民、游客均持绿码进入景区。建议市民游客“早预约、避高峰、戴口罩、亮绿码、持证件”参观游览,入园时主动出示预约二维码、绿色健康码,配合景区管理人员进行信息核验,做到不扎堆、不聚集。

此外,西湖风景名胜区对免费开放景区的管控措施也同步进行了强化。重点对断桥、灵隐飞来峰、苏堤南口等容易出现人流聚集的重点区域加强疏导,设置智能云台红外测温仪,实现同时多人无感测温,确保游客不聚集,不滞留,及时发现处置体温异常人员。进一步提高数字信息赋能,引导游客使用“西湖一键智慧游”,为游客提供出行、观光、消费、景点讲解和志愿服务等全方位、多角度的信息化服务。“五一”期间,西湖景区将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交警部门将根据景区实时交通情况采取限流管控措施。西湖景区还将利用城市大脑及高德地图,对进入景区的车流、人流实行拥堵预警报告。

断桥区域:采取预判远端劝导、外围圈层管控、现场分流限流等措施,对断桥区域进行适时管控。当断桥桥面瞬时游客量接近或达到最大承载量30%时,将对断桥入口进行临时封闭,引导游客前往北山街和圣塘景区。在断桥设置“小飞虹”设置隔离花箱,引导游客靠右行,使游客在断桥有序通行。在断桥口及平湖秋月各设置一个体温异常游客临时留驻点,及时处置突发情况。

九溪及龙井区域:针对九溪景区道路拥堵、停车难等问题,自5月1日起,旅游旺季期间的双休日、节假日,禁止机动车从九溪景区九溪烟树大停车场进入乾龙路路段通行(工作日正常通行)。为缓解停车难问题,新增九溪入口停车库,倡导游客步行进入九溪景区。同时,整合龙井路沿线停车场(库),在龙井路春夏秋冬上山道路上方推出余位显示屏,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停放。交警部门还将视情对上述区域适时实施临时限流措施。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呼吁:鉴于外地游客增多的实际,杭州本地市民尽量选择错峰出行、绿色出行,尽量不去最热门的景点景区,把有限的旅游资源让给外地游客,共同营造“平安、文明、有序、和谐、美丽”的景区环境。

西湖风景名胜区所属收费景点预约购票信息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