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钱江分”与厦门“白鹭分”互认 两地市民信用奖励“通存通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9 14:43   

都市快报讯 今天(4月29日),杭州、厦门两地联合发布市民城市信用分跨城市互认机制。也就是说,杭州、厦门的市民,可以跨城市享受两地信用应用场景的守信福利,实现城市信用共享、守信联合激励。

信用杭州建设

2017年杭州成为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2018年成为首批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城市,着力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推出杭州个人诚信分“钱江分”。2019年提出打造“最讲信用的城市”,与南京、武汉、苏州、郑州共同成立了城市信用联盟,首次尝试推进了跨区域信用分互认和应用场景互通。

目前,已经实现了舒心就医、信易游、公租房免押金、信用借还等诸多惠民便企场景。

疫情期间,为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助力复产复工,全面提振社会消费的作用,杭州与厦门两地又出实招,联合发布市民城市信用分跨城市互认机制,厦门成为今年首个与杭州实现城市分互认的城市。

能在哪儿看互认城市信用分?

杭州“钱江分”用户可以在杭州市民卡APP中“钱江分”功能板块的“城市信用共享”功能中,授权将杭州“钱江分”与厦门“白鹭分”进行互认后,查询由本人“钱江分”转换而成的互认版“白鹭分”,并通过互认版“白鹭分”使用厦门当地的信用激励场景。

厦门“白鹭分”用户则可通过“白鹭分”公众号中的“信用生活”-“城市应用”-“城市信用分互认”进入城市信用共享,授权将本人“白鹭分”与杭州“钱江分”进行互认后,厦门“白鹭分”用户即可依据互认版“钱江分”享受杭州提供的信用福利。

两地分数互认机制

对于杭州市民来说,经互认机制生成的“白鹭分”是依据用户初始开通的“钱江分”信用等级、分位比例等算法转化后生成的互认城市信用分。由于两个城市的信用分评价方法及计算方式不一致,可能存在互认转换后的“白鹭分”与用户初始开通的“钱江分”相比有所升高或降低,但不会影响用户初始开通的“钱江分”。对于厦门市民来说,则反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通讯员 饶丝伊 李树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