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杭州出游提示:先预约后出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9 06:31   

热门景区需提前2天预约,尽量选择错峰出行

杭州日报讯“五一”连休5天、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如此背景下的加长版“五一”假期,市民游客该如何做到科学出游?昨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旅游提醒,杭州4A级以上收费景区景点将继续全面推行网上预约制度,每天接受最大承载量30%的游客入园;热门景区需提前2天预约,凭预约二维码、绿色健康码入园。鉴于外地游客增多的实际,市文广旅游部门呼吁杭州本地市民尽量选择错峰出行,尽量不去最热门的景点景区,把有限的旅游资源让给外地游客。

分时预约 网络订票 安全出游

随着景区门票预约制度的全面落实,分时预约、网络订票将成为“五一”假期最重要的旅游模式。

杭州城市大脑文旅系统的预测数据显示,“五一”期间西湖风景名胜区(包括雷峰塔、飞来峰等收费景点)、千岛湖、西溪湿地、余杭良渚遗址公园等景区景点最受游客青睐。其他区县(市)景区景点包括富阳野生动物世界、余杭超山、临安大明山、桐庐天子地风景区和建德大慈岩景区等也都是热门旅游点,建议有意愿前往这些景区景点的市民和游客,提前2天进行门票预约。

据悉,市文广旅游局官方新媒体平台“在杭州”和“杭州文广旅游发布”微信公众号已推出景区购票预约、高峰时段提醒及客流查询等功能。市民游客可以通过在线平台或电话,分时段预约入园时间,预约成功后凭身份证入园。

4月30日起,“杭州文广旅游发布”等微信平台每日发布热门景点的出游提醒与预约情况,96123旅游热线也将24小时为市民游客提供景点预约等咨询服务。“五一”期间市文广旅游局还将与中国移动等运营商合作,向来杭的外地游客推送服务短信,告知具体的景区预约办法和预约渠道。

错峰出游 避免扎堆 让出西湖

西湖、西溪湿地、良渚等热门景区,从来都是杭州旅游的人气担当。基于预测数据,西溪(福堤、慢生活街区)、断桥、苏堤、湖滨景区以及河坊街等免费开放景区在“五一”期间出现人流聚集的可能性较大,西溪湿地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每日13时至15时之间,断桥、苏堤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4时至16时之间,湖滨景区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8时至20时之间,其中5月3日晚间客流聚集压力最大,建议市民游客错时、错峰出游。

当然,杭州之美,何止于西湖。5月的杭州,色彩缤纷,繁花似锦,乡村生态游,别具特色。近期,富阳、桐庐、建德、淳安等区县(市)集中发布了一批精品线路、特色活动和惠民措施,吸引广大市民及游客进乡村、进田园、进自然。市文广旅游局也再次倡议广大本地市民将西湖、西溪、良渚等热门景区景点让给外地游客,可以前往各区县市原野赏花、山乡野趣、生态养生、茶香骑行、亲子休闲,感受不一样的杭州文旅新体验。

此外,市文广旅游局建议市民游客在出游前准备好身份证等证件、备好健康码;游览中要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配合测温、验码,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外出用餐,请保持桌椅间距,使用公筷公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