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90%新人选择“云备婚”线下商家开始转向线上
2020-04-29 07:18:24杭州网

每日商报 每年春暖花开的季节,本该是新人举办婚礼的旺季,但今年疫情打乱了计划,一场又一场的婚礼延期举办。在整个行业面临线下停滞的局势下,更多婚庆商家开始加速进行数字化转型,满足时下结婚消费者“云备婚”的需求。

近日,记者从总部位于杭州的结婚服务平台婚礼纪了解到,疫情期间,婚礼纪线上旗舰店新增量环比增长314%。

“这意味着更多的婚庆商家开始关注平台数字化带来的发展空间”,婚礼纪数字化发展事业部运营副总裁张浩宇透露,作为一个入驻商家数超20万的“一站式”结婚服务平台,婚礼纪在这次疫情期间也迎来了新的爆发机遇。

90%新人选择“云备婚”

线下商家开始转向线上

张云(化名)是北京一家小型婚纱摄影工作室负责人。春节假期结束后,他参与了婚礼纪“犀牛学院”的赋能培训课程,尝试用数字化手段开展经营。

在婚礼纪平台上开启直播后,仅一小时,张云便达成了订单,这让他大大坚定了要好好经营线上店铺的信念。

“疫情以来,像张云这样转向线上的传统婚庆商家很多。”张浩宇说,疫情加速了婚庆商家的数字化布局。

据了解,2020年是结婚大年。中国产业信息网发布的数据预测,2020年中国结婚登记人数将达1238万对,结婚消费也将达3万亿元。尽管今年受疫情影响严重,但仍有82%新人表示今年不会取消婚礼,而选择将婚期移至下半年。

婚礼纪首席运营策略官陆琰分析,“备婚时间一拉长,消费者有了更多可挑选、比较的时间,而在宅家不出门的情况下,‘云备婚’就成为了一种消费习惯和趋势。”

用数据来说,登录婚礼纪的新人90%选择了“云备婚”,其中六成新人日均线上备婚时长超2.5个小时。

据悉,商家们加快线上布局的速度后,经营效果带来明显增长。以直播为例,直播商家相较于未直播商家,直播商家的收藏加购提升2.5倍,人均浏览量提升4倍,成交转化率提升2倍。

“结婚需求并没有消失,只是需要换一种方式被满足。”杭州的一位婚纱摄影商家表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歆婷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先预约 后出行!杭州4A以上收费景点网上
“真是做梦都没想到!”这件事杭州民警执着
“中国直播达人•同心荟”在江干成立 “网
疫情“大考”来临 横村镇复产复工率如何做
晨练老太被撞身亡 肇事网约司机分心驾驶悔
垃圾分类拱墅出新招!分类志愿者集满“绿色
2019年度杭州影像行业点评榜单发布
广州一男子用自制枪支向警察开枪后被击毙
男子杀妻逃亡35年 法网恢恢终被抓
男子楼顶撒十几万现金

杭州影像


余杭径山:绿道修到...

月季绽放

市政府2020年度...

市“两会”胜利闭幕...
“这意味着更多的婚庆商家开始关注平台数字化带来的发展空间”,婚礼纪数字化发展事业部运营副总裁张浩宇透露,作为一个入驻商家数超20万的“一站式”结婚服务平台,婚礼纪在这次疫情期间也迎来了新的爆发机遇。在婚礼纪平台上开启直播后,仅一小时,张云便达成了订单,这让他大大坚定了要好好经营线上店铺的信念。在整个行业面临线下停滞的局势下,更多婚庆商家开始加速进行数字化转型,满足时下结婚消费者“云备婚”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