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钱江分”与厦门“白鹭分”互认 市民可跨城享受两地守信福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9 06:22   

杭州日报讯 4月29日,杭州、厦门两地联合发布市民城市信用分跨城市互认机制,杭州个人诚信分“钱江分”与厦门个人信用分“白鹭分”互认了,市民可跨城市享受两地信用应用场景的守信福利,实现城市信用共享、守信联合激励。

换句话说,从今天起,杭州人去厦门,“钱江分”用户授权转换为“白鹭分”后,达到680分及以上的用户,可以在厦门岛内(湖里区和思明区)免押金租用公共自行车;互认版“白鹭分”达到600分及以上的用户,可享受鹭江夜游、漳厦海域游、厦门钟鼓索道等多个景点门票优惠,以及优惠购买厦门旅游通卡。厦门人来杭州,互认版“钱江分”达到要求后,则可以享受在杭州多个景点享受景点门票优惠、酒店民宿餐饮消费折扣和停车优惠、体育健身场馆预约折扣等。

在哪可以看互认城市信用分?杭州“钱江分”用户可以登录杭州市民卡APP,在其中“钱江分”功能板块“城市信用共享”功能中,授权将“钱江分”与“白鹭分”进行互认后,就可以查询到由本人“钱江分”转换而成的互认版“白鹭分”。然后,通过互认版“白鹭分”可以使用厦门当地的信用激励场景。

2019年杭州提出打造“最讲信用的城市”,与南京、武汉、苏州、郑州共同成立了城市信用联盟,首次尝试推进了跨区域信用分互认和应用场景互通。在此疫情期间,为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助力复产复工,全面提振社会消费的作用,杭州与厦门两地又出实招,联合发布市民城市信用分跨城市互认机制,厦门成为今年首个与杭州实现城市信用分互认的城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晖 通讯员 吴飞 李树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