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4月23日“云上”举行 今年特别增设抗“疫”主题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18 09:22   

每日商报讯 昨天,2020年第六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新闻通气会在杭州召开。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数字阅读大会将首次开启云端办会模式,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正式上线开幕,为期7天。大会主题为“e阅读,让生活更美好”。

大会以H5作为官方互动平台,设置开幕式、阅享品牌馆、阅听朗读馆、云上会大咖、云上VR书店、云上博物馆、云上IP馆、5G阅读体验区、大爱阅读公益活动9大内容板块,全方位展现5G给数字阅读及泛文化行业带来的变化。

其中“悦享品牌馆”将汇聚30余家数字阅读重点企业精品内容,设置新书首发、战略签约、新产品发布等重点活动。读者可以在会前参与预约抽奖、云端签到等预热活动,在会中以第一视角进入大会各环节参观阅览,在会后持续收看名家视频直播,随心随时享受品质阅读体验。

“云上IP馆”将发布“IP潜力价值榜”,梳理总结2019年中国数字领域最具开发潜力的IP作品。同时通过“2019年影视改编热门IP盘点”“IP名家分享”等活动,为产业上下游提供5G+时代下的IP创作和孵化思路。

与往届数字阅读大会不同的是,今年特别增设抗“疫”主题活动,包括抗“疫”重点企业集中推荐和抗“疫”主题全民诵读。其中,抗“疫”主题全民诵读活动将选取一线工作者、普通民众疫情期间的温暖故事,邀请知名主持人敬一丹、任鲁豫等做领读示范,为全民战“疫”汇聚温暖人心的力量。

另外,本次大会还将设置5G+阅读黑科技体验展区,包含云上VR书店、云博物馆、5G未来体验等互动专区。

目前,“2020年第六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预热邀请页面已上线,大家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通过数字阅读平台客户端首页、短视频平台专区、中国移动与咪咕各线上平台、重点媒体专题页面等地址链接进入虚拟会场,随心选择观看顺序、观看内容与互动方式,探索5G时代下沉浸式数字阅读体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