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座椅横向排布 均为软座座椅 杭海城际铁路首列电客车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18 09:23   

每日商报讯 近日,杭海城际铁路首列电客车亮相。杭海城际铁路是杭州4条正在建设的城际铁路之一,起于杭州境内的余杭高铁站,出站向东经过海宁许村、长安镇、周王庙、盐官镇、斜桥进入海宁市主城区,与杭州地铁在余杭高铁站换乘。

线路全长约48.1公里,共设车站13座(碧云站缓建),其中地下车站5座、地上8座,平均站间距约4.15公里,远长于杭州市内的多条地铁的站间距。

目前,杭海城铁的列车采用杭州运行速度最快的地铁列车,最高运行时速可达120公里。

杭海城铁列车全长80米,车体最宽处为2.88米,车顶距轨面高度约3.8米,全车总重量为140吨。整列车的座位数为182个,最大载客量可达1100人。

车辆外观以海蓝色为主题色,车身色带结合了海宁潮壮阔的线条,视觉上采用更具科技感的金属色作为色带搭配,体现了车辆的现代感和速度感,更加体现了海宁的现代化和时尚感。

由于运行速度较快,且乘客乘坐距离较长,杭海城铁列车的座位采用了蓝色软包座椅。座椅横向排布,每排设置了4个座位,列车两侧各两个。

这样的座位能够在列车快速运行时,让乘客感觉更稳。且对于长距离乘车的乘客来说,横向布置的座位,会提升其乘车舒适度。

在列车的两端,还分布有粉红色的爱心座椅,同样为软座设计,服务于老弱病残孕等特殊需求的乘客。

记者了解到,杭海城际铁路将今年实现“轨通”“电通”,机电设备及安装工程,在2021年通车试运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