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今年杭州下城区将出让14宗优质地块
2020-03-23 08:03:14杭州网

文晖单元3块宅地,是目前距离武林广场最近的未出让宅地 

东新单元7宗地块,取名“北斗七星”或将整体出让

都市快报 近日,下城区召开了云上土地推介会,会上介绍了2020年下城区计划挂牌出让的地块情况。

今年,寸土寸金的下城区将推出14宗地块,分别位于东新、三塘和文晖单元。其中涉宅用地7宗279亩,商业用地7宗179亩。最引人注目的要数文晖单元的3块“钻石”宅地,这是杭州目前距离武林广场最近的住宅地块。

另外,在下城区目前的规划设想中,东新单元的7宗地块或将整体出让,打造成一个重要的商务、住宅综合功能区,布局文创、健康等产业。

7宗宅地将加大下城区新房供应量 期待大牌品质房企入驻

2019年是下城区新房几乎“断供”的一年,想在市中心买房,只能去看看二手。

未来几年,这样的情况会有所改变。

去年底,有不少开发商在下城区拿地,预计今年都会开盘上新。今年开年,绿城拿下东新单元宅地;滨江也拿下了华丰单元的宅地。杭州两家大牌房企的入驻,预计会吸引不少购房者的目光。

随着武林新城征迁结束,土地出让、城市建设的步伐加快,未来几年,下城区新房供应量将大大增加,想在武林广场旁买新房的你,可以关注起来了。

在今年下城区将出让的14宗地块中,就有7块是住宅地块,其中3块位于文晖单元,3块位于东新单元,还有1块位于三塘单元。

文晖单元3块宅地,东南至里塘路,西至绍兴路,北至长岳街,总建筑面积29.85万平方米,总出让面积161.15亩。与武林广场直线距离不到3公里,是目前距离武林广场最近的未出让宅地,地理位置优越。其所在片区,是下城区继武林中央商务区和新天地商务区之后,最重要的公共功能核心区。

交通上,紧邻今年即将开通的地铁5号线城市之星站,距离德胜快速路和上塘高架口不到1公里。

商业配套上,地块1公里范围内有两大在建的商业综合体:南面紧挨城市之星旅游综合体,东面与嘉里城综合体相隔不远。

医疗、教育配套上,地块2公里范围内有省人民医院、市儿童医院两家三甲医院;还有杭州市名校——长寿桥小学岳帅校区。

“距离武林广场这么近的宅地,非常稀缺。希望能有高品质、高品位的开发商接手。”杭州市下城区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预计这3块“钻石”宅地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出让。


东新路东侧“北斗七星”或将整体出让

计划打造为文创、健康产业为主的商业、居住综合区域

2020年,东新单元共有可出让地块9宗,其中7宗目前计划于第三季度打包出让,总出让面积196.7亩,建筑面积共计35万平方米。7宗地块中,商业商务地块5宗,建筑面积24.9万平方米;住宅2宗,建筑面积10.1万平方米。由于这7宗地块规划定位的重要性,以及目前计划整体打包的出让方式,它们就有了一个耀眼的名字:“北斗七星”。

“东新单元7宗地块南接文晖区块城市之星文旅综合体,北达新天地商务区、跨贸小镇,成功串联起下城区南北两大重要功能区,是下城区文化产业走廊的重要枢纽节点。未来,我们希望这里不仅有住宅,还有高端的商业综合体和写字楼,形成商务集聚区,布局文创、健康等产业。”

“北斗七星”地块大致位置北至香积寺路,南临长浜河,东至长浜路,西至东新河。两面临河,还与在建的东新路景观大道、3万平方米的城市公园毗邻,未来将是一个碧水环绕、公园密布的花园式居住、办公地。地块距离地铁5号线东新园站约300米,周边配套完善,现有胜蓝实验小学、长青小学、明珠实验小学等学校,另外还规划了配套幼儿园。

下城区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在前期规划当中,这块区域就被定位为非常重要的片区,随着下城区数字经济、创新产业的不断引入,城市规划开发需要向组团化、功能化转变,才能更好地承接产业的落地,带动区域的发展。在这样的理念之下,地块整体出让给一个主体开发,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更符合最初的规划定位。

武林新城征迁工作预计今年底全部完成

规划近30所教育设施今年将竣工5所

未来几年,下城区出让的土地,大部分都将位于武林新城。

“武林新城”这个词,诞生于最近一轮城中村改造。以德胜路为界,下城区被分为了两个区域:以南是精致的武林都市,以北为焕新中的武林新城。

武林新城规划的产业以数字经济为主,布局文创、健康、跨境贸易、电竞、金融等产业,以推进下城北部新蓝海的发展,以打造下城区“全域中央商务区”的目标。

新建的武林新城,涉及对石桥、东新、文晖3个街道,7个村的征迁改造,从以前配套“跟不上”的城市洼地,变身为崭新的发展区块,“旧貌”已改,“新颜”打造得如何了?

据悉,从2016年底城中村改造开始,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了农居的征迁,预计2020年底将完成对企业的征迁,届时武林新城改造范围内的征迁工作将全部完成。

在城市建设方面,武林新城范围内规划布局了近27个安置房地块,已经全部开工建设,有的已经进入了地下室施工阶段,预计到今年年底,至少有12个安置房项目会赶超先前计划的工程进度,还有部分安置房或可以主体结顶。规划的近30所教育设施,2018年开工7所,去年再开工7所,预计今年将竣工5所。

另外,武林新城还有两个非常受关注的地标建筑正在建设当中。一个是位于东新单元的武林美术馆,2018年确定了设计方案——“天空之城”,约10000平方米艺术展示功能和约20000平方米文化产业功能垂直分布,两者之间架空形成安静闲适的空中庭园。整个建筑仿佛一幅晶莹的长卷悬浮于城市之上,透露出艺术气息。据了解,去年上半年武林美术馆已经正式开工,目前已经进入了地下室的施工阶段。

另一个是位于石桥街道的“杭州北景园生态公园”。下城区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园已经开工,内部规划建设的电竞场馆未来或将综合运营,“电竞将会是重要的内容,但不会是唯一的内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制图 张凯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嫌人家复工动作慢 杭州小伙子掌掴足浴店老
美好教育的杭州实践|杭州市新华实验小学黄
外卖小哥边骑车边打电话、共享单车车篮里“
保俶塔开始拆除脚手架,塔尖终于直了!最迟
临安高虹镇百亩高山白茶开采 千里之外赶来
杭州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行计划管理 本年度
萧山三个垃圾末端处理项目均已复工 预计今
他陷入债务旋涡后 竟违规帮人获取购房资格
90后干部骗取公款720万 买20万包发
干部受贿后因忐忑将钱退回 再以打牌为幌子

杭州影像


复工忙

拱康路全线通车 杭...

杭州“最美跑道”迎...

杭州29个在建快速...
今年,寸土寸金的下城区将推出14宗地块,分别位于东新、三塘和文晖单元。其中涉宅用地7宗279亩,商业用地7宗179亩。最引人注目的要数文晖单元的3块“钻石”宅地,这是杭州目前距离武林广场最近的住宅地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