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9.93万家企业、51.7万员工已成功申领租房补贴!“亲清在线”数字平台用服务力度传递城市温度
2020-03-16 20:18:29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3月16日下午,通过“亲清在线”数字平台线上兑付,第516551位在杭租房的企业员工,收到了来自杭州市政府的500元“红包”—— 疫期“企业员工租房补贴”。

据统计显示,截至3月16日15时,“亲清在线”数字平台累计为9.93万家企业、51.7万员工兑付疫期“企业员工租房补贴”,该项政策线上兑付补贴已达2.58亿元。

数字快速增长的背后,意味着上线的政策惠及企业和员工的范围之广、影响力之大,同样也意味着通过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亲清在线”数字平台赢得了广泛关注和支持。当前,杭州已经进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亲清在线”数字平台正建立起政企之间双线互动的“连心桥”,为企业复工达产注入更强动力,给员工带来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95后点赞杭州

这座城市,够“飒”

“真的,几乎是实时到账的,杭州够‘飒’!”收到租房补贴到账短信后,95后黄凤梨第一时间发了朋友圈,把消息告诉给身边的朋友。

“飒”,是95后年轻人间流行的口头语,被用来形容一个人直接、爽气。在黄凤梨眼里,杭州亦是这样的存在。

黄凤梨是金华人,在台州上的大学,学财务方面专业。2018年,临近毕业,她和几个朋友商量着来杭州发展。

“年轻人总是有一个人到外面打拼的冲劲。杭州是浙江省会城市,关于它的故事,听说的比其他城市更多。”黄凤梨说。

黄凤梨在拱墅区一家酒店从事财务工作。离单位不远处,她和朋友合租了一套两居室,每个月分摊房租1400元。对黄凤梨说,房租压力还是挺大的,房费占一个月开销的一半以上。

疫情突如其来,影响了公司的复工。虽然薪资照发,但数额是打了一定折扣的。到了3月,黄凤梨面临着一上班就要付一整个季度房租的问题。当得知可以申领租房补贴时,她立即提交了申请。

“到账速度很快,差不多是实时到账。”她说,她向朋友们传达了消息,几个朋友都收到了补贴,群里掀起了一股“点赞潮”。

“我想特别夸赞一下技术人员。他们相当专业,我一问就能立即给出答案,直接解决我的问题。因为企业的对公账号找不到对应的,我打电话咨询了,工作人员告诉我可能是银行线上线下名称会有不同。确实是这样的。”黄凤梨说,在杭州生活了一年多时间,感受到这里的便利和实在,“这是一座对年轻人很友好的城市。当初来杭州发展,是对的决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金洋 蔡杨洋 通讯员 葛卫亮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定了!2020年杭州工会“十件实事”出炉
安吉开启“线上展会”并为企业降本减负
杭州本周晴多雨少 还有一个数据创下新低
争议不出门 矛盾线上解!上城劳动仲裁为1
倡导全民使用“公筷公勺” 阻断病毒餐桌上
召开“云”上“武林大会” 江干这所小学体
杭州博物馆、西湖博物馆 明天起有序开放
疫情期间实施诈骗 安徽滁州大二在校生被判
周知!火车学生票使用时间延长至5月31日
女童遭恶犬撕咬险截肢 5次手术后狗主人失

杭州影像


萧山区大米 供应充...

新校园

穿越春天

疫情不掩芳华 春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