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民生物资的保供之路,租房买房的无接触服务,外卖配送的安全保障……
2020-03-16 07:16:1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见习记者 祝芷媛 记者 汪晓筠 杨伊琳 实习生 李腾飞 通讯员 潘乐)疫情期间如何保障民生物资供应稳定?租房买房能否无接触看房?复工复产后企业分餐怎么确保外卖安全? ……疫情环境给企业出了新的考题,杭企在维护“放心消费”道路上,互相协作,创意不断。昨天,在市消保委和本报联合推出的“云上3·15”圆桌会上,杭企交出了一份特别的“杭州答卷”。

杭州市餐饮旅店行业协会副会长叶驰

杭州的餐饮企业在疫情期间受到了冲击,2月初开始陆续复工。经批准,2月9日,21家餐饮企业开始为复工单位提供团餐外卖服务,一周后又增加了几家企业,共58家餐饮企业提供团餐服务。通过低成本的团餐服务,杭州市亮出了餐饮市场恢复的信号灯。第二个阶段是2月25日,杭州的餐饮开始陆续恢复堂食。现在消费者已经可以完全放心地就餐。现在的就餐环境、卫生环境都是最好的,消杀管控非常严格。就餐的间隔距离要一米以上,实行错位就餐。餐饮方面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在大厅消费的餐饮店内,餐具都放在单独的密封盒内,客人到了之后自行取用。二是服务供应方式改变,呼吁采取公筷公勺,改变传统的用餐方式和服务方式。三是确保菜肴可口和特色。为企业提供团餐的餐饮企业可以搞些套餐,确保可口和特色。

浙江外婆家餐饮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王阳

外婆家为确保就餐安全,防控物资上储备了酒精、消毒水、体温测量仪等,还建立了“员工台账”,参与服务的员工都是没有离开过杭州的人员,保障安全,此外还要求员工每天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洗手消毒,同时做好个人消杀。做外卖的人员也同步建立台账,推出健康卡,随外卖的包裹一同送达消费者手中。健康卡内包含制作菜肴、送外卖人员的姓名、体温、联系方式,确保外卖产品安全。菜肴的打包方面,为实现从餐厅到消费者手中的全程封闭式传递,老鸭集和外婆家分别采用封口机、封口签的形式,保证安全。而且,外婆家在打包的标签上都会写明,如果包装出现破损或是有打开过的痕迹可以拒绝签收,切实让消费者实现“放心消费”。

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大综业态管理部主任郎妙恕

联华对于民生防控提出了“营业不打烊”口号,保证价格不提升,产品品质不变化。疫情期间,联华15000名员工为民生保供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工作。供应商货物在仓库,没有物流,就派出自己的物流团队前去领货,保证第二天超市货架产品充足。在蔬菜供应基地,收割员不够,就派遣自己的采购员,还发动采购员的亲戚朋友一起去收割蔬菜,这些努力都是为了保证杭州人的“菜篮子”。截至一级响应截止日期3月1日,联华已向浙江省居民供应了1.09亿吨蔬菜,4007吨水果,3998吨大米,1397吨肉品,39.14万份方便面。

浙江电商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许远东

科技的发展让“不见面销售,无接触式服务”进入人们日常生活与工作中,疫情加速了这种趋势。随着数字技术的成熟,“人与人、人与生意、人与服务”的链接成本被降低。人们的消费和获得服务方式开始趋向于依赖数字技术的“无接触”。可以相信,很快,除了必须肢体接触的服务,其他任何产品或服务提供都可以尝试通过视频、直播等互联网“面对面”的方式提供。当个体摆脱物理空间限制,人类就真正的进入数字经济时代。疫情之下,很多企业不得已尝试的“居家办公”或将开始解放办公室对白领的束缚,让白领更加高效地提供价值劳动,从而可能让人类进入全新新经济文明。

杭州自如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品牌总监朱琦

面对疫情,自如在行动。1月22日开始,自如集团层面开展了全面消毒升级,25日面向武汉的医务工作者提供免费开放的驿站,31日第一时间启动了租客健康状况报备工作。之后自如还相继推出了“零接触”活动,例如VR看房等,减少线下的人员接触。此外,还相继推出了各种优惠活动,例如减免50%租金、减免部分月份服务费以及对湖北、武汉租客的特殊需求响应等。

在杭州,自如推出了所有租房零押金活动,帮助租客减轻租房时的首付压力。其二是减免50%服务费。其三对所有房源进行100%的消毒升级。在日常一个月两次的保洁基础上,要求采用国家级标准消毒药水,进行保洁工序升级等。

贝壳找房杭州站客服中心总监闫惠

贝壳找房应对疫情开展了三个部分的工作。第一是处理5000多单在途单的续住问题。为了减少人员接触,贝壳根据时间顺序、紧迫性顺序,以快递形式进行手续办理工作。第二是积极开展线上化作业,推出VR带看、VR售楼部等平台产品,提高经纪人线上服务能力,提升消费者线上看房的体验。第三是做服务承诺,保证线上线下业务有序进行。通过线上线下服务的结合,确保企业线上服务质量的提升,线下业务的有序开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祝芷媛 记者 汪晓筠 杨伊琳 实习生 李腾飞 通讯员 潘乐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偷快件!拘!
杭州西湖进入春季旅游旺季第一天有点“忙”
2020年杭州特色产品伴手礼开始征集啦
西湖景区所属收费公园景点免费开放,今天1
你的爱车“入围”了吗? 2020年中国(
2019年浙江省消费维权六大热点 长租公
包裹不翼而飞、旅行费不能全额退款……3·
美国回京确诊女子被证实隐瞒病情后 更多问
3月16日起境外返京人员集中隔离14天
苕吃哈胀,啥意思?跟记者到武汉最大康复驿

杭州影像


疫情不掩芳华 春色...

省内班线恢复正常

第一批采茶工包车到...

奥体中心多场馆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