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我尴尬地发现,在家里开视频会议居然没有合适的地方” 《理想居住报告》发布 今年有45.9%的家庭想要“小房换大房”
2020-03-13 07:59:29杭州网

超半数家庭选择延迟购房

但想换房的迟早还是会换

调查中,有59.7%的受访者表示,今年的买房计划将推迟一段时间。

余杭区良渚新城板块一家中介门店的陈经理说,其实改善型购房的浪潮从去年就已经悄然涌动。他原本判断,今年从正月十五开始的两个月内,要迎来第一波看房、购买力量,这也是行业内说的“金三银四”。

但因为特殊原因,今年春节大家都宅了一段时间,不过换房的心思和需求依旧存在。“住得大、住得好,是很多改善型家庭提高生活品质的必备项,所以想换房子的迟早还是会换,想买的始终还是会买。”

陈经理表示,随着2月20日以来各大中介的迅速复工,带看房源也渐趋往日的平稳,很多改善型需求的顾客,陆续在线上VR看房以及线下预约看房了。“但总体来说,目前线下带看的数量还没有很多,在线上关注和咨询的比例更大。”

主卧、客厅和阳台

改善型购房者关注这三大空间的改善

调查显示,有换房意向的受访者中,73%瞄准了三居室以上的较大户型。

相对来说,改善型购房家庭的预算资金比刚需型购房家庭更充足,对大户型房子的承受能力更强,因此,改善型购房家庭中,选择三居以上户型的比例,比一般购房家庭要高出26.7%。

同时,改善型购房家庭对房子的通风、采光及交通配套更关注。改善型购房家庭在换房子时排名前三位的要求,分别是“厨房卫生间有自然采光”、“隔音效果好”、“南北通透”。

“南北通透是目前的市场主流,杭州在售的房子基本都是南北通透户型,但2010年以前还是有很多老旧户型,南北不通透,不是南北朝向的也有。”从事室内设计十多年的设计师小陈说,南北通透户型采光好、通风好,居住舒适度相对较高。

从小区配套情况来看,交通配套、地理位置和小区环境,是影响改善型购房者买房决策的三个重要因素。

改善型购房者很关注三大空间的改善:主卧、客厅和阳台。

《理想居住报告》数据显示,42.1%的受访者更关注主卧的舒适性,29.5%的受访者对客厅的舒适度更在意。而在空间允许的情况下,73%的受访者希望增加生活阳台这一功能性空间,把洗衣服这件事放到阳台上来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制图 张凯东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武林店小二”架起“连心桥”助力企业共渡
外卖送上高速、车子爆胎拿出“雷人”警示牌
注意啦!杭州剧院这些演出将延期或取消
外卖小哥骑车别违法,空中无数眼睛盯着你!
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春茶护航战”
杭州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召开 几个关键词
杭州"健康码"深度应用,让出行更高效!
埃及遭40年以来最极端天气 强降雨致20
世卫组织:中国之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7
中国援助抵达意大利,使馆脸书被"Graz

杭州影像


疫情不掩芳华 春色...

省内班线恢复正常

第一批采茶工包车到...

奥体中心多场馆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