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震荡频繁 涨跌交替 近期A股操作“太难了”
2020-03-12 07:18:46杭州网

周三A股震荡收阴。沪指高开0.17%,上午保持红盘运行,下午震荡回落,终盘跌0.94%;创业板指高开0.42%,全天基本呈逐波走低态势,收盘跌2.20%。两市量能有所萎缩,个股约七成下跌。

如何看周三走势,周四会怎样?

隔夜美股反弹近5%,欧洲股市继续收绿,A股则已开始对此“免疫”。仅以一个小幅高开,显示了周二惊艳表现的余威,然后开始调整。

A股坚持走自己的路,周三的表现较为低调,沪指再度回落考验年线、半年线的支撑,创业板指则依然按营造中期头部的“剧本”在演绎。

目前沪指又骑在了年线、半年线上,得失固然只在举手之间,但上周四的缺口,以及上方的小小“岛形”,依然像一把悬着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而创业板指自2月25日放巨量创新高之后,11个交易日收了六根阴量,且阴量线都比较长,而股指已回落8.4%——中期头部已经浮现。

最近行情震荡频繁,不少投资者感觉操作很难,这一次,还真的不能怪你。因为行情和热点的变化,实在是太复杂、太无常了:

首先,对于春季行情是否结束,人们分歧较大,市场也在此反反复复,起落频繁。沪指年线得而复失,失而复得;创业板指则欲罢还休、欲跌还涨。

其次,股指波动的幅度加大,震荡频率加快。近11个交易日,沪指3次日涨跌幅度超过3%;创业板指则有3次跌幅超过4%。

第三,跳空情况频频出现,一会是上跳缺口,一会又是下跳缺口,令人方向不明,趋势难料。往往刚暴跌,又反弹;刚发力反弹,又转头下跌。

第四,个股分化严重,热点切换频繁。涨得好的股票已经上天,连板不断;跌跌不休的股票,大盘涨它还跌。一些板块今天涨6%,明天跌6%。

第五,投机炒作成风,个股价值难辨。涨得好的不一定是有价值的,有价值的不一定会涨;出利好的往往见光死,出利空的号称利空出尽。

第六,外围干扰加大,但市场反应不一。欧美股市近期累计下跌幅度已达20%左右,对A股也造成了影响,但有时候不跌反涨,有时候又会跟跌。

如此等等,都给投资者的操作造成了困扰,感觉难做,操作不如意,恐怕是常态。只能说,目前形势有点微妙,沪指年线究竟破不破,创业板指的中期头部会怎么构造,世界疫情如何发展,A股后市前景如何等等,都是未知数。

消息面上,周三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抓紧出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措施,并额外加大对股份制银行降准力度。短线看,周四或许又该小幅回升了。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雅克科技(002409)上修业绩:一季报预增147%~191%,净利润1.02亿至1.2亿;此前预增69.5%~106%。

★合众思壮(002383):股东郭信平拟将公司5.2952%股份转让给兴慧电子,转让单价13.43元/股。

★江龙船艇(300589):自主研发的甲醇燃料动力船艇试航。

来源:快报证券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教育局局长项海刚:辩证看待民办学校
“微菜篮无接触”5000斤蔬菜当日达 萧
中策职校高志刚:赚钱、体面和幸福 职业教
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将于年底建成具备开通条
建德:新安江实战起吊溢洪门 夯实防汛安全
帮你选择“放心餐馆”!杭州上线“餐饮企业
杭州一大姐骑电动车出门买菜被撞骨折 交警
武汉一社区用垃圾车给居民送平价肉!官方道
山东首例境外输入病例自意大利出发 途经迪
大连通报庄河甲肝情况:多为散发 无明显流

杭州影像


加油干!杭州南站北...

春意浓

学校全力“备战”开...

生态环境舒适 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