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见证历史!美股熔断 A股昨傲然挺立 或成全球资金“避风港”
2020-03-11 07:15:34杭州网

每日商报“真是活久见。”近期,资本市场震荡加剧。昨天,美国股指期货飙升,标普500指数期货合约进入交易所强制实施的涨停区域,进一步涨势受限。而就在北京时间3月9日晚间,美国股市标准普尔500指数暴跌7.2%,触发熔断机制,美股三大股指全部暂停交易15分钟,这是美股史上继1997年后第二次触发熔断。

全球股市也陷入大震荡。但A股昨天走出独立行情,上演V字大反转,有机构认为,A股或成为全球资金“避风港”。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美股暴跌引发熔断

“不是暴涨就是暴跌,心脏不好的人要远离股市。”3月9日晚上,朋友圈被美股熔断刷屏,不少股民哀嚎不已。美股开盘仅四分钟便触发熔断,这也是美股1997年10月27日以来第二次触发熔断。截至收盘,美股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7%。

除了美股大跌以外,当日全球其他主要股票市场也让股民跌到“怀疑人生”。欧洲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跌逾7%,法国CAC40指数跌逾8%,德国DAX指数跌近8%。相比之下,亚洲股市还算“温和”,中国上证指数跌逾3%,中国香港恒生指数跌逾4%,日经225指数收盘跌逾5%,韩国综合指数下跌超过4%,新加坡、印度、印尼、菲律宾、越南主要股票指数跌幅均超过5%。

全球股市为何会暴跌?某大型券商杭州一营业部投资顾问周彪告诉本报记者,海外市场大跌主要是两个原因,第一个是对疫情扩散的担忧,第二是原油的价格战,“但是对于美国来说疫情的影响可能不足以让美国到熔断的地步,更多可能是因为另外一个被市场忽视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创新低甚至还跌破0.5%。3月9日,2年期美国国债一度跌破零,这才是市场对美国经济进入衰退的担忧所在,疫情和原油价格战刚好加了一把火才有了熔断。”周彪表示。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这次暴跌美股自身的原因是主要的,他认为美股已经见顶,十年牛市将告一段落。

尽管美股可能迎来反弹,但是“别急着进场抄底,等一个月左右再说。”知名对冲基金海曼资本创始人Kyle Bass本周一建议道。Guggenheim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表示:这可不是逢低买入的好时机,千万别去接飞刀。

在一片悲观声中,有机构认为A股或成为全球“避风港”。摩根士丹利日前将中国股票由中性调升为增持,建议买入中国股票作为此次全球疫情暴发后的对冲资产。

A股反转 真成“避风港”?好抄底了?

“作为一个2015年6月入市的股民,我什么没见过? 美股熔断还真是第一次见。”3月9日晚上,朋友圈沸腾了,不少股民都在感慨这次美股暴跌。网上段子更是层出不穷,有网友直呼“活久见”。

当晚,股民王小姐在朋友圈吐槽,对A股忧心忡忡,并且开始纠结要不要“跑”,“我觉目前外围形势不明朗,最好的办法是轻仓等待,我现在仓位比较重,打算卖掉一点股票降低仓位。”在记者采访中,也有不同的观点,一位民间炒股高手在朋友圈发文表示,虽然美股熔断,但持股的也不要过分担心,A股本周一已经跌了,这是有预期的跌,再往下的空间不是很大,激进的投资者可以轻仓买入一些跌透了的优质科技股博反弹了。

昨日,在华尔街熔断惊魂夜之后,A股却傲然挺立。

“安了,安了,A股翻红了!”早上开盘还不足一分钟,A股主要股指直线翻红拉涨,杭州股民老郭松了口气。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城市正中心的黄金区位”上城区直播卖
西湖龙井茶将于3月15日左右开采 茶叶自
返岗率达95.9% 亚运场馆设施建设再“
青蓝小学娄屹兰:一位“终极主播”的大计划
又到一年3•15 疫情下暴露出哪些消费问
引以为戒!杭州一电动自行车车主闯红灯被撞
​25岁小伙一个月每天吃三斤水果吃进抢救
90岁老母亲陪护4天4夜的儿子,还是走了
杀害防疫人员被判死刑 最高法发布10起妨
警方:上网课学生注意防范“红包返利”骗局

杭州影像


去太子湾赏花不用测...

深山藏娇谁人识

安心居

致敬“疫”线面孔
国泰君安则认为,目前在全市场下跌的同时,黄金也很难作为避险资产,建议选择黄金对冲的资金需谨慎。某大型券商杭州一营业部投资顾问周彪告诉本报记者,海外市场大跌主要是两个原因,第一个是对疫情扩散的担忧,第二是原油的价格战,“但是对于美国来说疫情的影响可能不足以让美国到熔断的地步,更多可能是因为另外一个被市场忽视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创新低甚至还跌破0.5%。而就在北京时间3月9日晚间,美国股市标准普尔500指数暴跌7.2%,触发熔断机制,美股三大股指全部暂停交易15分钟,这是美股史上继1997年后第二次触发熔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