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不眠夜,30名境外来杭人员安全送达 有标准的接送流程 全程做好安全防护
2020-03-11 06:19:53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又是一个不眠夜,从傍晚到第二天早上6点,两名医生加司机,来回机场酒店,跑遍整个下城,满满27人,全部送达!休息好,晚上再战。”昨天早上6点44分,下城区第二集中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邓海明,睡下前发了一个朋友圈。

一夜不眠不休,接送27人平安送达。这些人从哪里来?送到了哪里?路上还顺利吗?带着疑问,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

一夜两辆救护车 来回跑嘉善、萧山机场9趟

“下城集中医学观察点一共5名医务人员、2名救护车司机,前段时间我们还可以轮班,但从3月8日开始,每个人24小时在岗,所有人根本来不及休息……”

说这话的是陈佳力医生,也是跟送医生中的一员。早上8点钟,他刚刚结束了两个小时的短暂休整,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这一忙估计要忙到第二天早上6点。据他介绍,事实上仅从9日下午到昨天早晨,他们就接回了30名境外回杭人员,其中,19名来自萧山机场,另外11名是从上海转回来的,两辆救护车来回嘉善、萧山机场9趟,到昨天凌晨5点45分才算告一段落。

“飞到上海回杭的人,上海机场会派车送到嘉善县大云镇高速路口,我们再去把他们接回下城。”陈佳力说,“这些境外来杭人员名单,都是机场方面提供的。在回程中,我们要了解他们的流行病史,身体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再登记他们去了哪些国家,在哪儿转过机,在杭州有没有固定住所,到杭州做什么等等,然后按疫情的高、低风险情况,再进行集中可居家两种方式的医学观察。”

34岁的王岳峰是下城区集中隔离点的120负压车司机,从2月初开始,除了轮休他一直在集中隔离点24小时待命。“最近,境外入杭人员特别多,这两天我加起来就睡了四五个小时。”王岳峰说,“最长的一次闷在隔离服里7个小时,当脱下隔离服,拿掉口罩的时候,感觉整个世界都是自己的,那种感觉……”

老外飞到杭州处置房产

配合隔离,住进了集中观察点

记者联系上邓海明时,他刚刚睡下,听语气还有点迷糊,他断断续续向我们讲述了前一晚接送途中的故事。

9日晚8:40,天空飘着细雨,邓海明和同事乘着司机王岳峰开的中巴车向萧山机场奔去。三个人都穿着白色的防护服,邓海明说。“最难受的是不能喝水,一晚上下来,整个喉咙都火辣辣的。”

晚上9:30,车到萧山机场安排的专用停车场,他们就在冰冷的停车场里一直等着,需要接收隔离人员了,机场专班会发出接人指令。邓海明的眼睛一刻也不敢离开专用手机里的微信群,生怕漏了。晚上11点多,他们终于接到了指令。

“整个转运过程都是无缝连接的,我们的车会直接开到机场里。”

晚11:45,一个金发碧眼的欧洲人上了车。“我叫杰克,谢谢你们啊!”有着一口流利中文的杰克,来自欧洲某国。此前在杭州当过一段时间的英语老师,所以在杭州买了房,后来他又去了云南大理工作,这次回来是希望处理在杭的房产。按照规定,杰克来自低风险国家,所以他本是可以回家自行隔离的。

然而杰克的房子已经出租,他希望住酒店的计划也显然不符合防疫要求,他的去处成了问题。“您可以去我们下城区的集中隔离点,那儿什么都有,也可以保证您的生活和安全,你解除隔离以后就可以去住酒店了。”听了邓海明的劝说,杰克挺配合,凌晨2点多被送到了下城区第二集中隔离点。而邓海明一行又转身奔进夜色中,去接下一位境外返杭人员。

对入境人员有标准接送流程

全程做好安全防护

下城卫健局医政科负责人余云峰,七八天前就进入萧山机场的杭州专班,主要负责返回下城区人员的电话协调以及转送事宜。

余云峰说,对于重点入境人员,他们有一个标准化的接送流程。“从伊朗、意大利、日本和韩国等高风险国家来下城的人,都要送到下城区集中医学观察点观察14天,从泰国、加拿大等低风险国家来的,由救护车和医务人员护送到各自家中,进行居家医学观察14天。”

据悉,为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这几日,下城区卫生健康局组建了一支机场24小时驻点值守境外人员专项接收小组,确保不间断工作模式,形成全程闭环管理。截至3月9日,下城区已从上海虹桥、浦东机场、杭州萧山机场接下城区回国人员87人,其中51位来自高风险地区的直接送集中医学观察点,36位来自其他地区的居家医学观察。

这些境外来杭人员,从机场到目的地,全程都做好了安全防护。“不会接触任何人,不会去任何地方。”余云峰一再强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 毛长久 许卓恒 刘乃武 通讯员 张露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城市正中心的黄金区位”上城区直播卖
西湖龙井茶将于3月15日左右开采 茶叶自
返岗率达95.9% 亚运场馆设施建设再“
青蓝小学娄屹兰:一位“终极主播”的大计划
又到一年3•15 疫情下暴露出哪些消费问
引以为戒!杭州一电动自行车车主闯红灯被撞
​25岁小伙一个月每天吃三斤水果吃进抢救
杀害防疫人员被判死刑 最高法发布10起妨
警方:上网课学生注意防范“红包返利”骗局
男子测体温时仅穿内裤

杭州影像


去太子湾赏花不用测...

深山藏娇谁人识

安心居

致敬“疫”线面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