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租车跑网约车的程师傅求助:因为疫情,车子放了几十天都没有开 2月的租金能不能免了啊?
2020-03-04 07:40:2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近日,程师傅通过快报热线向“民意直通车”求助:我是租车跑网约车的,因为这次疫情,车子放了几十天都没有开。我看很多公司都免了租金,但我们公司没说要免,所以想求助你们……

停工了几十天

2月的租车费用能免吗?

32岁的程师傅是河南南阳人,来杭州开网约车已经一年多了。

“当时是老乡介绍过来杭州开车的。” 程师傅回忆,“去年春节我没有回老家,整个假期下来,除去房租、车费、租金等费用,一个月赚了七八千。”

在今年春节,程师傅和家人一起回了河南老家。原本他还想着年过完就回来继续开车,却没想到受疫情影响,在老家待了40多天。

“我们村不让出门,一家人都待在家里。” 程师傅说,“当时疫情还是比较紧张的。”

虽说宅在老家,但程师傅一直关注着杭州的消息:“杭州出了健康码之后,我也立马就申请了。因为车子一直停在那里,一天不开就少一天的收入,总想着快点赶回来复工。”

前两天,程师傅在老家拿到了回杭复工的相关证明,急匆匆地赶回杭州。

虽然回杭后顺利复工,但是程师傅心里总是记挂着2月份的车租:“一个月的租金需要交3000多块钱。2月份一天没跑,但是目前我了解到的是,我们公司租金照样要交。可是有其他公司是免除的。我家有三个孩子,妻子在家带孩子。一家人就我一个人出来干活,说实话压力是蛮大的。”

记者联系了与程师傅签订租车合同的二级代理商,以及车辆所有权归属的租车总公司。

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司机的补贴政策目前还没有正式敲定,具体还需要和二级代理商以及司机协商。

昨晚9点,程师傅又打来电话:“我今天中饭都没吃就开始跑了,生意还不错。不过,还是希望这件事情能够尽快解决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振辉 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孙海旭 庞博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城区发现受伤白鹇 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始版桥未来社区一期开工! 2022年建成
先开工后补手续!杭州工程领域建设“不见面
建筑工人复工超20万人 混凝土累计产17
杭州陶瓷品市场开门迎客 7000名员工有
浙人社《抗疫心灵处方》正式出版 内附电子
本周持续阴雨 但有一天会出现灿烂的阳光
小学生上错网课做笔记
男子偷偷潜入停业公寓 吃喝盗窃住了一个月
不配合隔离,台湾新竹一男子被重罚百万台币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