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多家银行推出“抗疫”专属理财产品 宅家也能好好理财
2020-03-04 07:23:3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特殊时刻,建议您在线上购买理财产品。”近期,记者发现,不少理财经理在朋友圈“打广告”,劝客户尽可能“无接触”理财。与此同时,多家银行上线战“疫”理财产品,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银行及其理财子公司,纷纷面向医护人群、湖北地区用户客群推出抗疫主题专属理财产品,不仅免除相关手续费,收益相对较高,募集的理财资金还将投向防疫、抗疫的金融服务业务相关领域。

战“疫”专属理财上线

助力战“疫”,金融机构在竭尽全力捐款捐物、源源不断信贷“输血”的同时,也通过丰富理财投资形式的特殊方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记者了解到,目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银行及其理财子公司,纷纷面向医护人群、湖北地区用户客群推出抗疫主题专属理财产品。

比如,农业银行官网首页醒目位置推出了军人专享、医师专享和面向湖北人民的“加油湖北”抗疫专属理财产品,面向医师和军人的专属理财产品起购金额为1万元,期限182天,业绩基准年化为4%,湖北地区用户专享的理财产品起购金额1万元,期限148天,业绩基准年化3.9%。

除国有大行外,股份制银行也纷纷行动。据悉,目前,华夏银行已经推出抗“疫”主题理财产品——“龙盈固定收益类G款37号一年期封闭式净值型理财产品”,业绩基准年化4.3%,1万元起购,减免销售手续费、管理费各类费用。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资疫情防控债,支持防疫抗疫相关领域,保障企业融资需求。光大银行则推出了阳光金6M添利1号理财产品,产品额度80亿元,募集资金在首个投资运作周期优先支持疫情相关行业发展及湖北经济建设,并免收首个投资周期的管理费,让利客户。

除了银行渠道,一些国有大行还通过旗下理财子公司推出抗疫产品。据本报了解到,工商银行理财子公司工银理财推出的一款抗“疫”主题固定收益类产品,发行规模为5亿元,投资期限为340天,业绩比较基准为3.7%,1元起购,托管费率0.02%(年)。中银理财、交银理财等也纷纷推出相关主题的理财产品。其中,交银理财推出的抗疫精选产品,募集规模为30亿元,所募集的理财资金将主要投向生产防疫用品的优质重点企业以及其他抗击疫情相关领域,业绩比较基准为4.1%。

记者梳理发现,上述抗疫理财产品投资期限大多在6个月内,收益相对较高。未来一段时间,受疫情影响,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和收益率或将继续走低。业内人士提醒,对于流动性要求较低的稳健型投资者而言,应尽量选择中长期理财产品锁定高收益。

倡导“无接触”理财

宅在家,怎么理财?银行的营销方式有变化吗?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多位理财经理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客户保持联系,指导客户在手机上购买理财产品。而一些客户也逐渐习惯了这种方式。“手机上买理财其实还蛮方便的,以前应该都会在手机上进行操作了。理财经理也很耐心,结合我的情况帮我分析合适的理财产品。”一位阿姨告诉记者。

除了常规工作,一些银行理财子公司的投资经理变身“主播”,进行线上营销 。而投资者也在逐渐习惯这样的营销方式。“我的理财经理打电话跟我说有一场他们公司大牛的直播,宅在家刚好没事,就点击二维码去凑了个热闹,结果发现看的人还挺多的。”杭州白领王小姐告诉记者,她也是第一次进直播间学习理财知识,感觉还不错。目前,中银理财、建信理财等都开通了“云课堂”,就投资理财相关内容进行“直播”。

业内人士表示,受疫情影响,多家银行调整了线下网点营业数量和时间,银行理财的传统线下营销活动也逐渐向线上转移,不少银行开始指导客户使用手机APP购买理财产品。宅家理财或许成为一种新的理财模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城区发现受伤白鹇 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始版桥未来社区一期开工! 2022年建成
先开工后补手续!杭州工程领域建设“不见面
建筑工人复工超20万人 混凝土累计产17
杭州陶瓷品市场开门迎客 7000名员工有
浙人社《抗疫心灵处方》正式出版 内附电子
本周持续阴雨 但有一天会出现灿烂的阳光
感染新冠肺炎的"网红医生" :只想早点返
阿姨担心钱上有病毒 把3000多百元钞票
上海首例防疫物资诈骗案一审宣判:被告人获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