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你们是秦桧 我爱国!”杭州一男子醉骑闯红灯被拦 没健康码 还把口罩挂脖子上!
2020-03-03 21:31:29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不是岳飞,你们是秦桧,我爱国!”一个满身酒气的男子驾驶电动自行车,被交警拦截查处时大声叫嚷着。这是昨晚(3月2日)杭州西湖交警大队在教工路黄姑山横路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整治中发生的一幕。

昨晚20时许,杭州市公安局交警局西湖交警大队文教中队民警傅朝刚带领队员在教工路黄姑山横路开展电动车整治。发现康某(男,49岁)驾驶电动自行车闯红灯,立即对其进行拦截查处,闻到身上有很重的酒味,经酒精呼气测试康某的酒精浓度值为214mg/100ml,为醉酒驾驶电动自行车。在核查期间,康某没有健康码,还把口罩挂在脖子上。傅朝刚对其耐心劝导:“喝酒不能驾驶电动自行车,爱国可不能光喊口号。疫情期间,戴上口罩,遵纪守法,才是真的爱国!”

随后,交警立即联动属地治安部门对其身份及行动具体轨迹进行数据比对,确认安全后,对康某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通知家属将其带回并加强教育。

普法小贴士

关于非机动车酒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二条明确规定,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不得醉酒驾驶(注:醉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根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七十三条第二款第三项的规定,处50元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沈健磊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城区发现受伤白鹇 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始版桥未来社区一期开工! 2022年建成
先开工后补手续!杭州工程领域建设“不见面
建筑工人复工超20万人 混凝土累计产17
杭州陶瓷品市场开门迎客 7000名员工有
浙人社《抗疫心灵处方》正式出版 内附电子
本周持续阴雨 但有一天会出现灿烂的阳光
上海首例防疫物资诈骗案一审宣判:被告人获
李文亮同科室同事梅仲明医生因新冠肺炎去世
歌唱家克里木去世 演唱《掀起你的盖头来》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