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救护一线的妻子与他相约 疫情结束去太子湾那个爱情开始的地方看郁金香
2020-03-03 16:35:50杭州网

杭+新闻讯 “妈妈….”听着两周岁的小女儿向视频里的妻子呼唤,这是一天中毛梁最幸福且五味杂陈的时间,而视频对面的妻子洪仙还是一如的坚定乐观。

这是毛梁一个人在家照看女儿最长的一段时间,也是妻子洪仙连续奋战在工作岗位最长的一段时间。

十年来最长的一次别离,他们用乐观为彼此打气

毛梁是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现教中心的一名教工,他的妻子洪仙是桐庐县中医院的一名护士,在湖北爆发新冠肺炎疫情的时候,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支援队,由于组织统筹安排,当时第一批赴武汉医疗队名额已满。她又毫不迟疑的报名参加第二批赴武汉支援医疗队。作为丈夫的毛梁心里有担心,但还是毫不犹豫的支持了妻子的决定,他说:“她当初选择这个职业,就是做好了服务医患,服务社会的准备,我能够体会到这对她的意义已经不单是一份工作。”

1月28号那天,桐庐疫情出现加剧态势,洪仙在医护群看到人民医院隔离病房需要医护人员紧急支援的消息,抢时间就是抢生命,她又不假思索的报了名,她说,上次报名去武汉支援因为名额有限错过了,这次不能再错过了,所以在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出发的时候,她就已经奋战在了桐庐抗疫的一线,就这样她最终进入桐庐君山医院的隔离病房工作。

其实,作为一个妻子和母亲,她也犹豫过,这回疫情不比往常,也许会很长时间都无法回家,自己上了抗疫前线,家中还在牙牙学语的小女儿怎么办。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她自觉肩上担着治病救人的职责,自己是共产党员,在这个疫情紧张的特殊关头,她必须履行救死扶伤的使命。与她相伴十年的丈夫毛梁更是在一旁支持她,承诺会照看好家里照顾好女儿,消除她的后顾之忧,让她安心奋战在抗疫前线。

毛梁承担更多照顾家的责任是他们之间相处的常态了,因为工作的缘故,洪仙总是在加班,时常晚归,聚少离多,全家人甚至都没有一张像样的全家福。毛梁心疼她上班辛苦,平日里包揽了大部分家务,还时常做些她爱吃的饭菜等她回家。妻子在防疫工作期间,他就照顾着家里的老人和两岁的女儿,每天早起收拾好家务,给女儿梳洗做饭,两岁的女儿还不能理解妈妈的工作,一开始通过视频和妈妈连线时,总是会哭鼻子,夫妻两个人就互相打气,并告诉女儿妈妈在忙很重要的事,等她回家,一定好好陪女儿出去玩。就是在这样温情的守护中,洪仙已经在防疫前线工作一月之久。

公交车上的一见钟情,让他们在今天共同守望花开

毛梁平时在学校负责的是多媒体教室及网络设备的维护管理工作,由于疫情的影响,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开始全面推行网络授课,在照顾家庭的同时,毛梁还坚持线上办公,配合学校教务部门做好线上授课的技术支持,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杭州商学院第一时间对员工家属前线抗疫情况做了统计调查。在得知他的妻子前去抗疫后,学院、部门和街道领导都很关心,对他致以过多次慰问,学院领导也灵活地调节了他的工作安排。该校现教中心主任杨杰介绍说:“毛梁一直以来工作都很认真投入,家里面有困难但从来没有申请过特殊照顾,防疫期间,照顾家庭的同时还一直在积极配合开展工作”。

时至今日,洪仙仍然奋战在抗疫前线,虽在冬天,但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和密闭的病房将她捂得汗流浃背,鼻梁脸颊也因为长时间带口罩和护目镜有了红肿的勒痕,但她却从来没有说过苦,总是一副乐观积极的样子。她常跟毛梁说,疫情结束后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抱抱女儿,再吃上一桌毛梁做的菜,夫妻两个还约定待疫情结束她回家后,一起去杭州的太子湾公园,带她去看看樱花和郁金香,毛梁笑着说道:“十年前,我们在杭州的一辆公交车上一见钟情,就这样注定了一生的缘分,那年我送她的第一份礼物就是太子湾的一盆郁金香”。

杭州商学院副院长章晓乐对毛梁的做法非常赞赏,他坦言道:“毛梁老师对家庭的守护让人感动,他妻子的抗疫故事让人敬重,我们学校将积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一起守护这个家庭的平安团聚”。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李全泽 杜雨萱 胡心怡 记者 方秀芬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20浙江将新增100个“枫桥式公安派
“爱耳日”杭州推出手语抗疫歌曲 献给20
杭州下城志愿服务“码上”搞定 志愿者线上
《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流行特征分析
浙江农林大学专家教授把科研论文“写”在春
5300毫升!杭州市截止3日共有24位新
发挥龙头企业驱动力! 杭州钱塘新区为企业
李文亮同科室同事梅仲明医生因新冠肺炎去世
歌唱家克里木去世 演唱《掀起你的盖头来》
骗17万一天挥霍完 上海一男子用口罩诈骗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