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短线过于亢奋 冲高回落 调整压力显现 注意安全
2020-03-04 07:26:25杭州网

周二A股高开、上冲、回落。沪指高开1.21%,上午最大涨幅近2%,随后震荡回落,尾盘回稳,终盘涨0.74%;创业板指高开2.58%,盘中最大涨幅近5%,后持续回落,收盘涨1.78%。两市量能有所放大,个股约七成上涨。

如何看周二走势,短线怎么走?

隔夜美股暴涨,加上A股本身的强劲表现,对场内外资金形成了很强的刺激,周二两市大幅高开,盘中涨幅也相当惊人。

但万事讲究个“度”,短线如此上涨,抛压无疑会急剧放大,那么市场就要考验两件事:一是量能是否跟得上,二是多空博弈最终谁占上风。

从沪指看,上午本已满足了昨日提到的两个条件:一是量能放大,有增量资金入场;二是要站上并站稳年线、半年线。

但是,或许是量能跟进不足,或许是受到了创业板指持续回落的影响,沪市最终K线收阴。类似春节后单日暴跌后马上恢复强势,“从此一路上行”那样的预期就逐渐落了空。

而创业板指,差一点在形态上复制了春节后的走势——单日大跌后,次日显著回升,第三天大幅跳空向上,留下一个小小的“岛形”……

我们多次提过“岛形”的威力,它往往意味趋势反转,即使是短期的,力度也会很大,故创业板指又给人很大的期望。

但是,人们的期望值越高,预期越是一致,主力反向博弈的概率就越大。如此形势,主力不借机出点货,更待何时?

故周二最终未能完全复制春节后数日的走势,因为形态位置不同了,整个形势也有所不同,历史不可能完全重演。

故总体上还是考虑创业板指仍在构造中期头部的过程,短线有拉升有反复,均较为正常,但部分高位个股的风险还是不得不防。

目前看沪指情况要稍好一些,尽管周二打造“岛形”未成(当日缺口被补尽),但毕竟还站在年线和半年线之上,这个重要支撑还可指望一下。

另外还可以指望的,是绩优蓝筹股普遍处于低位,类似周一大基建这样的蓝筹类若是能发力,股指还是具备上涨空间的。

但创业板已经不让人放心,累计涨幅大,高位震荡频繁,个股估值高等问题,注定了目前位置已缺乏吸引力,持有成本较低、趋势仍保持的个股尚可,再建仓已不宜。

接下去关注的重点可稍稍向主板以及形态处于低位的个股上倾斜,结合疫情后迎契机行业,以及资金介入的程度,来寻找后市的潜力品种。

短线看,周二A股冲高回落,K线双双收阴,总体还是属于不能过于乐观的情况,接下去短调压力增大,大家还是要注意仓位控制和个股的安全性。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克明面业(002661):一季报预增40%至80%,预计净利润为8564万元-1.1亿元。

★华凯创意(300592):继续推进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标的公司为深圳市易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大北农(002385):拟出售持有的荃银高科14.17%股份。

来源:快报证券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城区发现受伤白鹇 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始版桥未来社区一期开工! 2022年建成
先开工后补手续!杭州工程领域建设“不见面
建筑工人复工超20万人 混凝土累计产17
杭州陶瓷品市场开门迎客 7000名员工有
浙人社《抗疫心灵处方》正式出版 内附电子
本周持续阴雨 但有一天会出现灿烂的阳光
“疫”外收获 男子杀害工友潜逃14年后终
救护车拉客每人收1000元 医院被罚司机
感染新冠肺炎的"网红医生" :只想早点返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