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互联网医疗平台的Tony老师竟是公司老总!还帮援鄂医务人员理过发
2020-03-03 16:33:08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3月2日,杭州互联网医疗平台微脉在公司内网发了一条预告:本周五,金华子公司总经理陈斌将来海创园总部,义务为集团员工理发。

公司老总竟然是Tony老师,还要亲自给员工理发,这事够新鲜,何况不少连续工作的程序员,头上早就需要打理。到中午,就有30多个人报了名。

Tony总监是公司高管

记者联系上陈斌,他正在开周会,忙里偷闲讲了事情原委。

今年44岁的金华人陈斌,原来真的当过Tony老师,17岁入行,一直在金华八一南街开家叫“阿斌精剪”的理发店,有五六个伙计,开了十多年,生意很好,在当地小有名气,一直到现在,还有当年的老顾客想找他理头发。

后来他想试试其他职业,转行做了几年建筑工程。四年前一个机缘巧合,陈斌加入微脉,如今负责微脉在金华、丽水、温州三地的业务,成为一名互联网医疗准独角兽公司的高管。

陈斌说,大约半个月前,他在与医院对接业务的时候了解到,由于疫情影响,理发店不能复工,金华当地不少医务人员理发成了问题,影响工作。

他想到自己的手艺还没丢,就在朋友圈发了一条消信息,愿意为医务人员免费理发,很快就有金华多家医疗机构请他上门,为医务人员理发。

“从1月21日开始,公司一直在用互联网医疗手段支援防控疫情,帮助各地医院建立互联网+义诊服务。我能自己的手艺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很值得。”陈斌说。

他说,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由于长时间穿着防护服,容易闷汗,头发长了不方便打理。更重要的是,在一些紧要场合,外露或者掉落的头发会影响治疗,因此必须剪短。

陈斌来到医院,重温了三天Tony老师,一共理了40多个,其中一部分是派往湖北支援的医务人员。即将奔赴湖北支援前线的金华市人民医院ICU副主任医师何俊俏,就主动要求理成寸头;也有的医护人员想兼顾美观,就把两鬓和后脑勺剃光,再用上面的头发盖住。

“他们真的很了不起!”陈斌由衷赞叹。

微脉集团复工后,他了解到很多员工理发有困难,特别是为了支援新冠肺炎防控,微脉平台的一些程序员连日加班加点,头上早已乱糟糟,于是就有了本周五的活动想法。

陈斌说,平时他也会和公司程序员们聊“顶上”的事情,根据自己多年的Tony老师经验,提醒他们用脑和熬夜过度,容易脱发,应该怎么预防。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万禺 见习记者 楼金靖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流行特征分析
浙江农林大学专家教授把科研论文“写”在春
5300毫升!杭州市截止3日共有24位新
发挥龙头企业驱动力! 杭州钱塘新区为企业
硬核治理 桐庐成立联合执法巡查队助力疫情
这两天浙江公安全力围剿口罩诈骗案   警
杭州钱塘新区工业用地出让首次实现“云签约
李文亮同科室同事梅仲明医生因新冠肺炎去世
歌唱家克里木去世 演唱《掀起你的盖头来》
骗17万一天挥霍完 上海一男子用口罩诈骗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