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请转给家里老人:这种热门理财产品3月份暂停销售 别白跑一趟
2020-03-03 17:12:36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国债是老年人最喜欢的理财产品之一。每次国债发售的日子,银行网点还没营业,门口就排起了队伍,其中绝大多数是老年人。

每年的第一批储蓄国债往往特别火爆,尤其是凭证式国债。经过了3个月的空档期,本月10日是原定今年第一批储蓄国债开售的日子,但是注意了,千万别去银行扎堆。

根据人行相关工作要求,为了疫情防控减少网点人员聚集,3月份储蓄国债(凭证式)已暂停发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北京银行等多家银行已发布公告,之后的发行计划也将提前另行通知。

根据财政部的储蓄国债发行计划,今年3月至11月的每月10日至19日,均会发行两期储蓄国债,分别为3年期和5年期。其中,3月、5月、9月、11月为凭证式储蓄国债,4月、6月、7月、8月、10月为电子式储蓄国债。

相比“看不见摸不着”的电子式储蓄国债,部分习惯“眼见为实”的中老年投资者更青睐凭证式储蓄国债。因此,凭证式储蓄国债的发行更容易引发中老年客户的聚集。

“尤其是每年第一批发行的国债,几乎都会遭到一轮抢购,有些客户很早就会在门口排队等着银行开门。”某国有大行理财经理表示。

从安全性和收益率角度来说,其实不难理解老年人为何钟情国债。国债安全性高,收益适中,相比之下,定期存款利息低,理财产品不保本。另外,大额存单也有以上优点,收益率、安全性与国债相当,但是往往起投金额较高,20万或者30万元,对普通人来说有一定的门槛。

“可以等等下个月发行的电子式储蓄国债。另外,5月份凭证式储蓄国债的发行是否会受影响,现在也不好说。”上述理财经理说。

买不了国债,但手里刚好有一笔现金急需投资,怎么办?多家银行理财经理建议,这类投资者通常风险偏好较低,可以配置一些存款产品、预期收益率性理财产品。

比如结构性存款,北京银行杭州分行理财经理推荐了最新一期产品,半年期,收益率3.9%。

“结构性存款我们也会推荐,另外也可以考虑大额存单,我行最新一期大额存单的收益率在4.13%-4.18%,起购金额20万元。”江苏银行杭州分行理财经理说。

另外,银行还提醒,鉴于当前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保护广大投资者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对于3月10日即将到期的储蓄国债(凭证式),建议客户错峰或延后到银行网点办理支取业务;对于即将到期的储蓄国债(电子式),到期后本息会自动计入银行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大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浙江援助荆门医疗队迎来首位治愈出院的新
杭州对口帮扶地区黔东南州七个贫困县正式脱
“这是一种职责,因为医生就是治病救人的。
杭州淳安这些地方春意盎然 “云赏花”走起
一场精心安排的“意外” 建德医护人员在
阿里达摩院全球总部、市中心未来社区建设.
李文亮同科室同事梅仲明医生因新冠肺炎去世
歌唱家克里木去世 演唱《掀起你的盖头来》
骗17万一天挥霍完 上海一男子用口罩诈骗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