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明天起,杭州市民可以去加油站买蔬菜
2020-02-14 07:20:16杭州网

农村的农产品滞销怎么办?

电商平台的“无接触”全力保障

严峻的疫情形式,同时影响了供销两端,一边是城市面对生活物资供不应求,一边是农民因农产品滞销陷入困境。随着快递全面复工和天猫超市、京东、菜鸟裹裹、苏宁物流等相关企业都已经宣布采用无接触配送(取件)服务,阿里、京东和拼多多等电商都用自己的方式开展救援行动。

2月12日,淘宝宣布设立10亿爱心助农基金,帮助滞销农产品打开销路。据了解,仅用两天,阿里就打通了农产品从原产地直供全国的爱心助农专线。淘宝表示,爱心助农活动会一直延续下去,直到把全国的滞销农产品卖光为止,自2月6日活动启动以来,已累计销售农产品超1.2万吨。

京东则开通了“全国生鲜产品绿色通道”,所有有困难的商家都可联系京东,通过京东“绿色通道”提供的“采销+物流”一揽子措施,推动滞销农产品上行,将损失降至最低。值得一提的是,京东物流专门为绿色通道推出冷链专项支持方案,针对滞销农产品搭建专线解决运输问题,并且优先生产、优先 派送。2月初,京东接到四川省都江堰草莓基地相关负责人的紧急求助:受疫情影响,导致草莓全面滞销,将面临巨额损失。情况紧急,京东迅速组织特产馆、直播、秒杀等资源,迅速展开销售。

拼多多也迅速上线了“抗疫农货”专区,用户只需通过APP首页焦点图、限时秒杀等入口,或搜索“助农”等关键词,就可直达该专区。目前,该专区已覆盖全国近400个农产区包括230多个国家级贫困县,商品囊括各类水果和主要生鲜食材。而且除充足的流量支撑外,拼多多还设置了5亿元的专项农产品补贴,以及每单2元的快递补贴,以帮助解决农产品产销对接问题,保障农户收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见习记者 叶咪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阿里巴巴发布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收
最近三年来降温幅度最大的寒潮即将抵杭!
高新区(滨江)安排5亿专项资金帮助企业复
江干区发布最近管控细则,分严格管控区、重
淳安县调整疫情防控 “十二个从严”措施!
杭州钱塘新区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市政府“十项
“微菜篮无接触” 萧山邮政开启蔬菜送到家
七旬老妇每天送热水温暖村民14个日夜
疫情期间聚众饮酒殴打执勤人员 郑州一干部
广州一男子发布虚假订购口罩信息,骗得12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随着快递全面复工和天猫超市、京东、菜鸟裹裹、苏宁物流等相关企业都已经宣布采用无接触配送(取件)服务,阿里、京东和拼多多等电商都用自己的方式开展救援行动。杭州盒马鲜生还与中石化联手开展便民服务,让市民可以在指定中石化加油站购买到盒马生鲜包。无接触配送、无接触取件、无接触购物……甚至从明天开始,杭州市民在加油站可以无接触购买近段时间的“网红”——盒马生鲜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