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年终岁末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
2019-12-28 09:09:37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年终岁末,各种各样的理财信息层出不穷,让人真假难辨,不少非法集资机构和个人趁机浑水摸鱼,金融诈骗案件频发。

昨天上午,本报携手杭州市金融办、杭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主办的“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进社区活动”走进江干区彭埠街道明月桥社区,给这里的老年居民带来一场生动的“防范非法集资”课。

杭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警官介绍,近年来,非法集资案件频发,花样不断翻新、手段更加隐蔽,广大老百姓尤其是老年群体,对非法集资法律政策不熟悉,金融、理财知识欠缺,非法集资风险防范和理性投资意识也亟待提高。

不法分子看中老年人接触外界信息少、风险意识不强、容易受到怂恿鼓动的弱点,以高回报为诱饵,以投资、保健、旅游等名义,以贴身关怀、嘘寒问暖等手段引诱老年人参与所谓的投资活动,骗取老人们的养老钱,很多最终血本无归,给老人及其家庭造成极大的伤害。尤其是当下,互联网金融衍生出花样繁多的各类金融产品,让人真假难辨。但是,他提醒老年人一定要有一个意识:要清楚认识自己的收入水平、投资能力、专业知识及风险承受能力等客观条件,再选择投资项目,千万“捂紧口袋,切忌盲目跟风”。

同时,他指出,金融概念宽泛,行业门类繁多,即使专业人士也难以面面俱到,遇到前来推销的业务员,一定要提高警惕。现在,很多诈骗分子会结合时下热点进行金融产品炒作,其实都是子虚乌有的事情。比如投资“二胎奶牛”,甚至可能出现“火星登陆计划”之类听上去就有点奇葩的项目,切不可为了高回报就跟风投钱。

“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进社区”活动迄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季,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该活动将继续创新形式,陆续走进杭城各大街道社区,继续为市民敲响防骗警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冯双 通讯员 沈华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治安榜单新鲜出炉   2019年江干哪些
下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
新一轮惠企政策重磅发布 桐庐志在打造“民
兹维列夫布莱恩兄弟抵杭 张帅与小球迷亲密
保卫蓝天,推广新能源!今天,5000名杭
城市治理 杭州要重点推进“善治六策”
元旦假期杭州地铁运营有调整 市民出行注意
32岁男子杀害21岁女友及其母亲 潜逃后
七旬农民老来的"叛逆":不骑出个名堂 就
环卫工捡名牌包苦等2小时遭失主索赔万元?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