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南京证券6个交易日4个涨停板 券商股躁动 带动A股“春季行情”
2019-12-21 07:42:41杭州网

天风证券指出:

首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定调2020年,券商投行收入有望提升,头部券商直接收益,这有利于未来金融业务创新的推进。会议还强调了“稳步推进创业板和新三板改革”,这意味着科创板注册制制度将向创业板等推广。

其次,证监会分拆上市新规落地,2020年有望成为股权融资大年。证监会发布分拆上市规定,与征求意见稿相比,降低了分拆上市的净利润门槛,放宽了募集资金使用要求及子公司董事及高管持股要求等。分拆上市新规落地,创业板和新三板改革稳步推进,叠加此前已松绑再融资、并购重组等政策,2020年将是股权融资大年,预计2020年投行业务收入同比增加20%左右。

第三,12月以来市场活跃度环比改善,券商直接受益。12月,日均成交金额4286亿元,环比上涨6.02%。两融余额大幅回升至9816亿元。

第四,证券板块估值较低,具有安全边际。证券行业平均估值1.98倍市净率,大型券商估值在1.2-1.7倍市净率,行业历史估值中位数为2.4倍市净率(2012年至今)。这意味着许多优质券商股依然值得被关注。

华泰证券研报则进一步指出,深交所正式发布与股票期权业务相关的规则和指南。此次制度完善,顺应2019年11月8日股票股指期权试点扩大并正式在深交所上市沪深300ETF期权,为深交所构筑一套与上交所匹配的内容齐备、体系健全、层次清晰的股票期权制度体系,也为场内股票期权品种扩容奠定基础。未来,监管引导稳健丰富市场产品、完善交易机制,有助于激发市场深层活力、吸引长期资金,丰富投资者投资品种与策略,并为券商带来重要盈利增量。衍生品对券商综合实力要求较高,或将形成分化格局,优质券商有望把握先机。在投资标的选择上,华泰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中信证券、国泰君安以及招商证券。

展望未来行情,星石投资首席策略研究官方磊表示:“当前市场情绪明显改善,2020年的春季行情或已提前启动。”方磊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性偏暖的定调和贸易摩擦阶段性缓和是此次行情的主要催化。从国内来看,对于2020年的宏观政策有四个方面值得期待:第一、2020年宏观经济的政策目标,“稳”字是核心;第二、货币政策更加灵活多样;第三、房地产调控方面因城施策将全面落实,不排除部分地区房地产调控存在松动的可能;第四、“去杠杆”或已暂告一段落。在具体投资线路方面,方磊认为,应该继续深度挖掘高质量的成长股,重点投资景气度趋势向上的行业和公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看湖山初心·谱甲子芳华——庆杭州书画社
创投大咖领跑 淳安明年有场创新创业马拉松
“鼠”你最快——杭州地区鼠年生肖币预约火
瓜子、饼干、半只烤鸡……家里的零食为何总
19个项目签约总投资633亿元 杭州富春
办了视频会员还得看广告、看片还得再交费?
科技驱动高质量发展 杭州钱塘新区成立科学
辐射超标112倍,网销"能量石"是治病还
秦兵马俑坑内浇水? 回应:既防尘又保护文
首例未婚冻卵案:北京单身女子冻卵被拒起诉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