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时隔一年半 A股两融重返万亿大关
2019-12-20 07:13:1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时隔一年半,两融余额又超过万亿。截至12月18日,上交所融资融券余额报5655.74亿元,深交所融资融券余额报4412.72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超万亿,达10068.46亿元,创一年半以来新高。而之前一次两市融资融券余额超万亿在2018年4月16日。融资余额上升是否意味着市场情绪转暖,融资客喜欢什么股票?

两融余额突破万亿

进入12月,市场提前迎来“躁动”,不仅沪指站上3000点,融资客也在不断“买买买”,本报记者梳理发现,12月以来融资客加仓超400亿元,“买买买”成为主旋律。从融资余额情况来看,12月18日融资余额逆市增加。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8日,12月份以来的13个交易日中,融资余额有12个交易日增加,仅在12月13日小幅减少3.66亿元。12月份以来融资客累计加仓409.80亿元。同期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550.46亿元。融资余额和北向资金的净流入成为当前市场的主要增量资金来源。

从融资余额的加仓方向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8日,12月份以来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有22个行业融资余额出现增长,融资客最青睐的行业分别为电子、计算机、非银金融、通信行业,这几个行业的融资净买入金额居前,分别增长了107.76亿元、68.72亿元、59.55亿元、27.05亿元,科技板块的3个行业和非银金融行业共计增加263.08亿元,占12月份以来融资余额增加额的6成以上。而钢铁、家用电器、公用事业遭遇融资客的小幅减仓。此外,医药生物、传媒等融资净买入也比较多,超过10亿元。

融资客最喜欢什么个股?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8日,12月份以来融资客加仓金额居前的个股分别为万科A、同方股份、中兴通讯、京东方A、南京证券、水晶光电等,分别加仓11.10亿元、10.09亿元、7.82亿元、7.23亿元、6.39亿元、5.45亿元。从期间涨幅情况来看,这些个股涨幅都不错,其中南京证券累计上涨逼近50%,表现最差的股票涨幅也超过10%。看来,加仓的融资客收益都还不错。

专家称看好A股未来

最近一段时间,融资余额不断上升,A股会迎来“长牛”吗?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告诉本报记者,两融余额近期创出年内新高,下半年呈现单边上升的态势,融资余额的回升反映的是市场情绪趋于乐观,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作为市场的风向标之一,说明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市场信心得到了有效提振,后续市场如果继续反弹,融资余额还有望进一步回升。

巨丰投顾也指出,融资余额再次增加,表明在市场回暖之下,场内情绪发生重大变化,投资者开始动用杠杆来进行投资,说明投资者看好未来市场的机会

海通证券策略团队预计,2020年股市资金净流入将超1万亿。其中散户资金预计流入6000亿元,杠杆资金预计流入4000亿元。该团队表示,2020年将迎来牛市主升浪。上证综指2440点已开启第六轮牛市,牛市有三个阶段,盈利和估值戴维斯双击的牛市第二阶段即主升浪蓄势待发。“科技+券商”有望成为本轮主导产业,这是因为我国进入后工业化时代,步入信息化时代,重点发展的产业是科技类行业,而为科技类行业提供融资服务的是券商,所以未来进入牛市爆发期的主导产业将会是科技+券商;当前银行地产板块估值低、基金持仓低、前期涨幅低,配合事件催化岁末年初银行地产可能再次出现异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第九中学举行第十三届“阳光学子颁奖典
车上就能做肺癌筛查!这辆能进行肺癌筛查的
杭州运河余杭段恢复通航
每周两次接送,杭州这几位的哥总是风雨无阻
去哪里买菜放心?杭州市场监管部门推荐这1
这所高校送给学生的考研“礼物”,让考研成
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余杭中泰综合管理平台
沈阳机场海关今年前11个月查获违禁品53
西藏德仲寺文物盗窃案告破 追回12尊被盗
甘肃和政警方抓获隐匿24年命案一嫌疑人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