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虎妈”原想趁年底买房淡季捡个漏 结果预算从400万一路增加到600万……
2019-12-13 07:49:1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这两天学军小学学区房争抢太激烈了,我原先预算400万元,根本不够,抢不到房子!”杭州有位“虎妈”孙女士,原本想趁年底二手房行情“常规冷淡”时入手一套,甚至还想侥幸“捡个漏”,没料到却被现实“闪了一下腰”。

“上周整整一个星期,不停地看房子、按计算器、筹钱。”孙女士说,有两次早饭都没吃出门看房,看到晚上八九点才回家,累得腿都抬不起来。

购房预算也不断刷新,从400万元增加到500万元,又问亲朋筹钱到600万元……最终,她下手了一套西湖区求智巷的精装学区房。虽是20世纪80年代的房子,但对应的是学军小学、杭十三中这一“王炸”配置——这套两房朝南、全明户型的房子,以550万元成交,折合单价近10万元/平方米。再加上税费、中介费,总支出已接近600万元。

时值年底,确实是楼市的传统淡季。昨天透明售房网杭州二手房的挂牌量为102674套,不言而喻,“不好卖”。但另一方面,由于一手房红盘中签率低,不少购房者开始“转战”供大于求、价格有所松动的二手房市场。

二手房成交量“止跌回升”

11月比10月多卖了近两成

杭州二手房行情到底如何?

从上月的成交数据或许能窥见一二。

本周,北高峰记者走访上城、下城、西湖、拱墅、余杭区共10个中介门店,绝大多数中介都表示,从上个月起,看二手房的人比“金九银十”要多。尤其是房东诚心出售的房源,人气很旺。

11月底,拱墅区桥西板块有一套绿城运河宸园的“特价二手房”横空出世,89平方米叫价530万元,和同类型房源相比,几乎直降60万元左右。一时间,多家房产中介开启了刷屏,并“一致”决定在一个周六组织“看房团”,带意向买家集体看房。这种“神操作”,只有楼市极为火爆的时候才出现过。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11月份,杭州全市(含富阳、大江东)二手房共成交6141套,环比10月的5148套,上涨19.29%,比去年同期的3558套上涨幅度高达72.6%。

“临近年底,不少购房者结束观望,购房需求加速释放,在这部分购房需求的支撑下,11月份杭州二手房成交总量止跌回升。”杭州我爱我家的工作人员说,值得注意的是,成交量虽上涨了近两成,但11月新增房源量环比下降了8%,也就是说,拿出来卖的房子数量减少了。

不过,“二手楼市虽有暖冬迹象,但由于市场供需持续走低,考虑到年底是传统淡季又逢新房交付潮,预计年末二手房市场反弹力度有限,不排除12月份成交量有再度下滑的可能。”这是不少中介的观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制图 张凯东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杭州美丽城镇...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细思极恐!杭州有人专在小区拉车门偷这个
美好生活如何跑出来?富阳撤市建区这5年给
感受科技前沿浪潮 2019“市长杯”杭州
今年杭州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如何?最新进
荒唐!杭州男子掉包血液将继子变成自己的“
路灯拆了半年未恢复 有的还被大树挡了光
市卫生健康委与西湖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共同
济南中小学生流行吸食"白粉"零食 还模仿
精神病人跳楼砸死祖孙 家属一审被判赔偿1
水氢车项目停摆,当地不再提新能源汽车产业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