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为了吃货们也是操碎了心 11月浙江在全球开启“买买买”模式
2019-12-13 08:28:10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猪肉价格居高不下,进口猪肉量明显增加,同时带动了鲜干水果及坚果、水海产品进口,进口量分别增长1.9倍、1.5倍和1.1倍。今天,杭州海关公布11月全省外贸数据,进出口保持稳定增长继续位居全国前列,而单月的进口规模创下了历史新高。

据杭州海关统计,2019年11月,浙江省外贸进出口总值2679.1亿元,同比增长4.4%;其中,出口1964.4亿元,增长2.9%;进口714.7亿元,创单月历史新高,增长8.7%。单月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增速均好于全国整体水平,分别居沿海主要外贸省市第2、第3和第2位,进口增速则为5月份以来最高。

进口为什么增长这么多?杭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猪肉等部分农产品进口增长较快,11月全省进口量大增,主要是原油等大宗商品进口大幅增长。11月,全省进口前20类大宗商品合计365.7亿元,增长18.4%,占同期进口总值的51.2%。其中,全省进口原油45.4亿元,增长12.7倍,进口量达136.2万吨,同比增加15.2倍,环比增加1.4倍。

此外,高新技术产品进口增长较快,龙头企业进口带动作用强劲。11月,全省高新技术产品进口100.0亿元,增长31.3%;其中集成电路进口37.4亿元,增长55.2%,高新医药品进口20.1亿元,增长96.4%。全省高新技术产品进口前四位企业进口合计增长80.6%。

在出口方面,11月,全省对欧盟出口370.7亿元,下降2.8%;对东盟、拉美和非洲分别出口252.9亿元、183.9亿元和173.3亿元,增长16.7%、9.4%和26.2%。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708.4亿元,增长16.6%。

浙江的高新技术产品、成品油拉动出口增长也比较明显。11月,我省出口高新技术产品143.8亿元,增长8.7%,占出口总值的7.3%,拉动全省出口增长0.6个百分点;其中,出口太阳能电池25.0亿元,增长30.9%。另外,出口成品油31.0亿元,增长90.8%,拉动全省出口增长0.8个百分点。同期,机电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分别增长3.4%和0.7%;玩具出口表现抢眼,增长52.2%。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超 通讯员 冯春鸣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杭州美丽城镇...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感受科技前沿浪潮 2019“市长杯”杭州
今年杭州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如何?最新进
荒唐!杭州男子掉包血液将继子变成自己的“
路灯拆了半年未恢复 有的还被大树挡了光
市卫生健康委与西湖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共同
扣好人生扣子 杭州市青少年传递文明接力棒
一张“图”记录杭州一位特殊妈妈的特殊生产
精神病人跳楼砸死祖孙 家属一审被判赔偿1
水氢车项目停摆,当地不再提新能源汽车产业
厦门出现路陷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