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商家玩转“新零售” 市民乐悠悠
2019-12-13 07:47:34杭州网

   

购物节开幕现场 记者 丁毅 摄

萧山日报讯 昨日,第十一届萧山购物节开幕。在热热闹闹的现场,记者逛了一圈后发现,今年很多零售企业借助购物节的平台,创新性地试水实体与互联网结合的“新零售”。

在各大商圈和门店销售现场,记者看到,通过“摇一摇”和“购物地扫码打卡赢好礼”模式,不少参与的消费者现场参与扫码抽奖活动,赢取了众多商家推出的折扣礼券、礼品等,这些好玩的购物体验,吸引了不少市民踊跃参与。

传统零售企业面临困境与冲击,电商行业面临“流量红利期消退”,线上线下商业体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投向了深度融合各自优势的“新零售”方向,这就是眼下萧山零售业的创新举措。

比如在口碑App上,消费者只需手指点点就可以看到商户的特色和优惠活动。通过手机预约点餐,商家就可以通过后台,根据你的菜单、到店时间、就餐人数,提前预留座位,客人到店里一坐下,热腾腾的菜品就依次端上桌,省去了排队、点餐、等候的麻烦,整个购物过程方便又快捷。

其中,位于万象汇的元港口碑智慧餐厅,就是“口碑”的签约商户之一。走进餐厅,你随处可见智慧元素,手机自助点餐支付一体,还可以体验机器人送餐智能服务。记者看到,通过AI智能识别系统,“小港”在送餐中会主动让行、问好,还会冷不丁地冒出几句“逗趣”的机器人语言,与顾客互动,让整个餐厅洋溢着更多欢乐。

这样的“网红”门店有很多,诸如旺角城主打清新风格的路小缦餐厅、火锅美食粤捞皇,银隆百货的超级物种、巴邑火锅等,都带来不同的消费体验。

与此同时,萧山的不少电商企业,也纷纷推出了重磅的线上购优惠活动。“萧山购物节开始了,我们推出了大量特惠促销的商品,大家可以重点关注!”杭州萨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推出了店铺优惠券:“满就减、活动前30分钟折扣秒杀……”

另外,还有包括浙江阿拉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浙江集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全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区内多家知名电商企业也纷纷加入到本届购物节中,为市民带来“实惠购”。

“我们希望,能用这种全方位整合线上、线下资源的方式,用信息技术引领商业活动新模式。”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新零售时代到来,商家结合线上线下数据进行商业推动,成为发展的主要手段。

据介绍,此次购物节也是“新零售”数据化应用的体现,以这种大型活动为契机,对商品进行科学配比,了解消费者对商品的需求,进而能够更好地为顾客服务,提高顾客的购物体验。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洪凯 通讯员 徐世海 潘灵敏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杭州美丽城镇...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感受科技前沿浪潮 2019“市长杯”杭州
今年杭州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如何?最新进
荒唐!杭州男子掉包血液将继子变成自己的“
路灯拆了半年未恢复 有的还被大树挡了光
市卫生健康委与西湖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共同
扣好人生扣子 杭州市青少年传递文明接力棒
一张“图”记录杭州一位特殊妈妈的特殊生产
男子吃饭鱼刺卡喉,强吞饭团咽下刺穿食管,
二审画面曝光 女子抢公交方向盘被取消落户
重庆警方破获特大“套路贷”网络诈骗案 涉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