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好不容易等到退休 妈妈却突然离世了……我和爸爸操办起这个家庭艺术展 终于兑现对她的承诺
2019-12-13 07:55:08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我们接到读者陈先生的爆料,说在杭州凤凰山脚下的文化创意园里有一场以家庭为名的艺术展。进去看了看,没想到还发现了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

今年51岁的朱国红,原是阿里巴巴的第96号员工,花名“元春”。之前工作一直比较繁忙,直到今年7月,她跟公司提出想要提前退休,好好陪伴爸妈,带他们出去旅游,并为喜爱画画的妈妈筹备一次画展……

可没想到原本是答应妈妈的一个承诺,如今却变成了一场对妈妈的纪念。

刚退休准备好好陪伴爸妈

妈妈却被查出肝癌晚期

就在元春退休的当月,妈妈被查出来肝癌晚期,从确诊到离世仅八天时间。惊愕、痛苦之余,她和爸爸开始整理起妈妈的遗物,而其中很大一部分就是妈妈生前创作的画。

“虽然妈妈走了,但我们知道纪念妈妈最好的方式就是为她办一次画展,这也是兑现当初对她的一个承诺。”元春出身书香门第,家族中的爷爷、爸爸、妈妈、姑奶奶、两个哥哥和她都热爱书法、画画和摄影,并留下了很多宝贵的作品。“不如就开一次家庭艺术展吧”,这样的信念在她心中萌生出来,并很快得到了执行。

紧锣密鼓筹备一个月,12月7日这场家庭艺术展孕育而生,为期一周时间。有人文,有艺术,也有温情。

“这些都是宝贝啊,现在很难看到了”

这场包含了书画和摄影的家庭艺术展,就设在凤凰公社文化创意园里的第9幢。进入创意园的大门,沿路走到底,遇分岔后往右转便可以看见。

这场家庭艺术展名为“一门书翰”,共展出了元春妈妈冯瑞骅的画作30幅,从入口处的春夏秋冬画作,到整一面的牡丹墙,再到两只喜鹊在枝头的《双喜临门》,画于国庆节的《祖国万岁》,冬月里白兔黑兔的嬉戏图……还有爷爷朱成和的书法作品8幅,以及台湾姑奶奶冯慕娴的画作4幅,爸爸朱江的摄影作品9幅。

除了定向邀请的朋友之外,还时常会有闻名而来的客人,一睹艺术展的“芳容”。一位从外地来杭州求医的女士,正巧住在附近,听人说起这里有场不错的艺术展,特地过来看看。尤其是在看到元春爷爷的多本手抄本墨宝后,她发出感叹,“哎哟,这些可都是宝贝啊,小楷写得太漂亮了,现在外面很难看到。现代人啊,别说写小楷了,日常都靠打字,写字都怕是生疏了。”

爷爷的字,就连美院教授都曾惊叹,厚厚的一本手抄本,从第一个字看到最后一个字,字都是一样的,就像是在一天之内完成的,可见功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杭州美丽城镇...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感受科技前沿浪潮 2019“市长杯”杭州
今年杭州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如何?最新进
荒唐!杭州男子掉包血液将继子变成自己的“
路灯拆了半年未恢复 有的还被大树挡了光
市卫生健康委与西湖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共同
扣好人生扣子 杭州市青少年传递文明接力棒
一张“图”记录杭州一位特殊妈妈的特殊生产
男子吃饭鱼刺卡喉,强吞饭团咽下刺穿食管,
二审画面曝光 女子抢公交方向盘被取消落户
重庆警方破获特大“套路贷”网络诈骗案 涉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