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木炭+酒精+铁盆!杭州外卖小哥接到“奇怪订单”后,报警救下轻生男子
2019-11-24 08:11:18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11月20日晚9点15分,跟往常一样,饿了么小哥张高峰开始跑单。在收到一张来自酒店的订单后,他选择了报警。一场警民接力救援行动开始了,民警出警后将点外卖的男子带回派出所,联防队员还拥抱着这名男子。

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当晚9点多,看着一单送往学院路某酒店的帮买帮送订单,生活阅历丰富的张高峰,感觉这位用户可能需要帮助。订单信息显示,用户要小哥帮忙买“无烟木炭5斤、酒精、一个铁盆”,但是并没有指定的购买店铺,只写着要“就近购买”。

张高峰觉得有点奇怪,什么人在大晚上会在酒店需要这么多木炭?

“喂,你好,我是饿了么小哥,你要买木炭做什么用呢?”张高峰给用户打电话询问。

一名男子接了电话,说要取暖。

挂了电话,张高峰还是觉得不对劲,又给对方打电话。对方回复:“你别管了,买好了我给你钱不就完了嘛。”

这样的态度,让张高峰更加怀疑了。看着订单信息,他犹豫了10分钟左右,再次拨打用户电话,对方没再接。

张高峰选择了报警。

接警情后,值班民警刘杭和钱程迅速出警,但送货地址的酒店房间内并无人居住。为了避免惊动订单主人,饿了么小哥和民警一同焦急地守在原地,等待这笔奇怪订单的主人到来。数分钟后,订单主人江某出现。看到有民警陪伴,骑手张高峰才转身离开。

在民警面前,江某毫不掩饰自己要自杀的意图,一番劝导后,江某带民警刘杭去了他的实际居住房间,房间内有很多烟头,刘杭还发现了两封遗书,一封写给父母,另一封则是给女儿的。

江某32岁,籍贯长沙,育有一子,在宁波打工,欠下网络贷款,觉得无力偿还,便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此前曾来杭州旅游,印象很好,所以选择来杭州轻生。

因江某情绪不稳,民警刘杭将江某带回所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陈红娟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空之眼瞰邯...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5G+专场”论坛:六大话题 探讨5G挑
专家热议“区块链+实体经济” 表示未来区
第二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
业界大咖热议区块链未来 看好产业发展
九合创投王啸:物联网2C服务数据可衡量创
清华教授沈阳:大数据的本质是提升我们的洞
中国人民大学杨东:没有法律保护,区块链产
点燃煤气罐追杀生母老父杀子 检察院:正当
遭裸照威胁女生自杀追踪:涉事男生称被骚扰
孕妇因纠纷点燃煤气 民警救人全身60%烧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