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区块链技术赋能医药行业
2019-11-21 10:52:15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日,瑞康医药与浙商银行在杭召开发布会,宣布联合打造全国领先的区块链医疗健康服务平台。

当前,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已被提高到国家战略层面,鼓励和支持探索“区块链+”在民生领域的运用,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教育、就业、精准脱贫、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应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智能、便捷和优质的公共服务。

瑞康医药作为一家销售网络遍布全国的药械合一的综合医药流通服务商,是连通上游药品厂、药械厂和下游医院、药店之间的行业中枢。今年以来,浙商银行与瑞康医药联合,针对医药流通行业资金垫付多、应收账款多等痛点问题,创新开发了为医药流通行业量身定制的区块链分销通平台及金融服务方案,解决瑞康医药供应链上下游的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建设新型的瑞康医药区块链医疗健康服务平台。

据介绍,浙商银行应用区块链技术和金融创新,与瑞康医药合作打造区块链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可以为上游药品厂、药械厂和下游医院、药店等客户提供更全面的、更有针对性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帮助医药流通企业实现新的商业模式、助力医疗服务行业生态圈的优化升级。

浙商银行行长徐仁艳表示,本次双方跨界合作创新医药行业供应链金融模式,增强了浙商银行服务医疗健康实体企业的能力,未来双方将为医疗健康行业提供极简、高效、灵活、超预期的综合服务,共同打造医疗健康供应链生态圈,助力医疗健康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神奇“不冻河...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泰山币”来了!今起预约登记,每人限额2
“中俄风情之都”黑河在杭州商场里上演了一
杭州市民卡15岁啦!说出“我与市民卡的故
惊险!杭州这帮人神反应从大卡车轮下救两人
杭州00后“大侠”把饭店当成提款机  多
阿里巴巴港股发行价官宣,每股176港元,
杭徽高速昱岭关省界收费站正式拆除,今后高
山东煤矿事故被困11人均获救 矿工:想给
儿子走丢心大母亲却浑然不知 直到民警通知
江一燕获建筑大师奖引争议 获奖别墅未获规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