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大盘蓝筹股 何时止跌受关注 沪指延续调整 创业板独立逞强
2019-11-14 12:36:41杭州网

周三A股分化表现。沪指小幅低开后维持调整态势,最大跌幅约0.7%,尾盘上翘,终盘跌0.33%;创业板指全天震荡走高,收盘涨0.62%。两市总量略有萎缩,个股逾六成下跌。

如何看周三走势,短线格局会怎样?

周三延续调整很正常,但让人不解的是,真正对大盘构成打击的,是那些权重蓝筹股,也即近期外资始终买买买的核心资产类。

一方面,北上资金连续净流入之后,出现了停顿或净流出,或者说他们也会进行波段操作,如近期涨幅较大的格力电器、中国人寿等,已出现了调整。

另一方面,市场总量不足的情况下,游资仍占据了主导,他们更爱在中小盘题材股上折腾,对大盘蓝筹不感兴趣。

可以看到,除了近期被外资推高的少数大蓝筹,有很多大盘蓝筹股近期走势相当疲弱,甚至呈持续阴跌、不断走低的态势。诸如中国交建、中国中车、中国电建、上港集团、中国核电、宝钢股份等,可以列举一大堆。

这也是之前所说,市场严重分化、股价结构不合理导致的结果。试想,就连大盘蓝筹股群体中,同样存在着严重分歧,行情上涨的合力从何而来?

在此背景下,体量较小的创业板短线表现较好也就不难理解了。不过要提醒的是,创业板指的强势,不代表中小盘股的整体强势,也不代表能延续多久。

因为,周三创业板指的上涨,靠权重股推动的成分较大,创业板权重前10名,7涨3跌,且部分涨幅较大,而跌的跌幅都较小。

另外,周三创业板的成交量甚至比周二还要小,属于典型的无量反弹,那么继续反弹站上5日、10日均线(在1691点附近)的可能性就不大。

从中线角度考虑,中小盘题材类个股近期虽轮番活跃,但强度和持续性均已大不如前。同时还不时有个股地雷爆出,如近日的獐子岛、风语筑等。

故不要看创业板指短期内仍保持强势,也不要看每天总有涨停股吸引眼球,更要看到多数中小创个股的后市风险,尤其是炒高的、没有业绩的。

而诸如中国交建、中国中铁、郑州银行等低位、低价、低估值的大盘蓝筹何时能止跌回升,却是值得关注的信号之一。

短线看,沪指无力上摸半年线,继续向年线一带调整的趋势不变;创业板指短线不弱,但量价配合以及年末形势决定着,后市具备调整空间,还须谨慎为宜。

来源:快报证券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遥望滇池天水...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钱塘跨境 开放共赢 !杭州钱塘新区首次“
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和秋天的对话”,带给
场面震撼!杭州市开展森林消防实战演练
杭州猛保安一声大吼救一命
马云、郭广昌、宗馥莉……这些浙商“大咖”
基层“侨”梁如何搭?杭州在这场交流会上给
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项目推介会在杭举办
13岁女孩打赏主播花掉7万多:同学面前有
涉枪案嫌犯抓捕中死亡 检方:民警是正常抓
台湾发生校园血案 行凶者疑不满被传作弊疯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