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11月30日起,杭州人可以办理携号转网
2019-11-09 07:41:24杭州网

都市快报(首席记者 梁应杰)

觉得运营商不合适,又不想换号码?备受期待的携号转网来了。按照工信部的要求,今年11月30日之前,三大电信运营商将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携号转网服务。

快报记者昨日获悉,三大运营商日前均已表示,杭州的携号转网将于11月30日起正式实施。

具体方法如下——

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正式开放后,携入用户可通过浙江移动手机营业厅或官方微信公众号办理携入登记,也可在移动指定营业厅办理;携出用户可通过编辑短信“CXXZ#用户名#证件号码”发送至10086,或至线下营业厅进行资格查询和申请。

中国联通杭州分公司:11月底正式开放后,携入用户可通过联通手机营业厅进行携入登记,也可在联通指定营业厅办理;携出用户可通过编辑短信“CXXZ#用户名#证件号码”发送至10010,或至线下营业厅进行资格查询和申请。

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11月底正式开放后,携入用户可通过电信手机营业厅进行携入登记,也可在电信指定营业厅办理;携出用户可通过编辑短信“CXXZ#用户名#证件号码”发送至10001,或至线下营业厅进行资格查询和申请。

据悉,目前,三大运营商的携号转网,号码都应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1.在携出方办理真实身份信息登记;

2.于正常使用状态(非挂失、停机等);

3.携出方结清该号码的已出账电信费用,如有未出账的电信费用(如国际漫游费用等),与携出方已约定缴费时间和方式;

4.携出方无在网约定期限限制的协议,或已解除在网期限限制;

5.号码携转入网已满120日(自然日)

关于携号转网这些问题你知道吗?

此前,已经有多个省市实行携号转网,他们遇到的常见问题整理如下:

Q:套餐未到期、号码绑定、手机靓号……不能携号转网?

A:只要用户提出申请,运营商必须为其办理提前解约、解绑,从而解除限制允许转网。

《携号转网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规定:携出方应当为不满足条件的用户提供便捷方式以满足条件;用户解除限制后,携出方应当立即允许用户携号转网。

Q:携号转网后需要更换手机吗?

A:注意手机终端与不同制式移动通信网络之间的匹配。如果原手机制式不同,更换运营商可能需要更换手机。

Q:是否支持跨省转号?

A:不能跨省,只能在本地网内携号转运营商。

Q:办理携号转网要带什么?

A:与在携出方所登记身份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与申请携号转网号码相对应的有效移动电话卡;有效期内的携出授权码。

Q:携号转网后,能办理亲情网、虚拟网吗?

A:亲情网、虚拟网所有成员在同一个运营商才能办理。

Q:携号转网后,收不到短信验证码怎么办?

A:目前“携号转网”数据库已建立,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同步“携号转网”数据,为用户提供验证码发送和充值等相关服务。银监会、保监会、BAT由信通院统一协调。支付宝和微信已提供充值。

(具体以当地运营商政策为主)

【名词解释】

携号转网,是指在同一本地网范围内,移动电话用户变更签约的电信业务经营者,而用户号码保持不变的服务。

携号转网如何办理?

向当前的电信业务经营者(携出方)

查询号码是否满足携转条件

满足携转条件的,用户向携出方

申请获得授权码

到拟签约的电信业务经营者(携入方)申请办理携入

办理完成后,携入方为用户提供

新的移动电话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九寨沟秋景醉...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共谋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微创医疗
深耕蜂产业60年结硕果 桐庐获封“产业发
助推科技对外合作!这场云集全球科技精英的
总投资额近10.7亿元!杭州钱塘新区签约
1000公斤千岛湖包头鱼“遨游”杭千高速
1500家企业 3万多个岗位等着你!长三
5.5万人为何齐聚钱塘江畔?这个大会把张
疑似迷奸案女方公布证据
北京卫健委:学校食堂要减少高糖食品供应
17岁小伙吞58颗毒品 人体运毒4天没进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