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前三季杭州服贸出口同比增长16.83%
2019-10-24 06:20:26杭州网

10条创新做法打响杭州服贸品牌

杭州日报讯(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赵义祯 王聪)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方案实施满1周年,杭州成效如何?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1-9月全市服务贸易实现出口额91.02亿美元,同比增长16.83%。同时,杭州还总结形成了10条创新做法,为下一步高质量推进服贸产业提质增效、助力经济转型升级夯基垒土。

作为全国17个开展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城市之一,杭州将推动服贸创新发展作为产业竞争力升级、城市国际化提升的重要抓手,持续创新探索、先行先试、服务本地、辐射全国。去年10月,杭州正式印发《杭州市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实施方案》,围绕10项主要任务对服务贸易的管理体制、开放路径、主体培育、创新模式、政策体系、便利化水平、统计体系、监管制度、人才引育和市场拓展等进行优化。今年1-9月,全市通信服务和物联网研发服务外包离岸执行额为14.16亿美元,占总执行额的30.62%。在商务部最近一次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综合评价中,杭州蝉联全国第四,产业发展、综合创新能力、政策措施保障、专家评审等项目的得分均位居前列。

针对服务贸易发展过程的难点、痛点和卡点,杭州充分把握试点红利,积极尝试、努力突破,在已有7条经验入选国务院向全国推广清单的基础上,在这一年中又探索形成了10条创新做法。如在服务贸易多个领域探索加快立法,促进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成为自贸区外首个获批实施外籍人才签证、停居留等7项出入境便利政策的城市,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杭创新创业;完善政府服务贸易发展绩效评价与考核机制,将市、区(县)两级服务贸易发展列入杭州市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推进以会展服务拓展服务贸易,通过连续举办服博会、海外展等,从打造自主品牌、引进来、走出去三方面创新办展模式,搭建服务贸易推广平台等。同时,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挑战,杭州还进一步加大对服务贸易的承保支持力度,拓展支持领域,为服务出口保驾护航。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落实《实施方案》的各项任务,确保各项目标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并将实施品牌输出战略,推动服务贸易企业品牌化发展,进一步在全球打响“杭州服务”品牌,为全国提供杭州服贸新经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赵义祯 王聪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空中瞰祖国丨...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姜书凯捐资280万元支持杭师大艺术教育人
诱骗入伙 人为操控:杭州上城警方捣毁一个
环卫工人节就在这周 带你认识上城区这对环
杭州市中小学生“未来航天器”模型比赛举行
胆太大!杭州女子帮外籍人员伪造身份骗取出
杭州这个“国字号”的博物馆升级了 再续7
大运河畔坚守数十载 只为特殊孩子造梦
“喂,110吗?我酒驾,10分钟不来就告
上海昭化路厂房“5·16”坍塌重大事故调
兰州检察机关提前介入甘肃女医生遇袭身亡案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