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助力脱贫攻坚的杭州 与今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撞个满怀
2019-10-15 07:39:24杭州网

每日商报(通讯员 赵波 记者 邹冉 实习生 梅林兵)

桂子飘香,夜幕降临。

“90后”刘建鑫急急忙忙地走出办公室,赶往教工路的一处会议室,他要和几位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商谈助学事宜。最近,他准备参与并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及山海地区青壮年劳动力及中高职院校学生的培训活动,通过“扶智”、“扶志”来“扶贫”。

这样的场景,在刘建鑫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常常出现。现任浙江新彤机器人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杭州集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崇豪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的他,受祖辈的影响,一直秉持“做精主业、做强企业、不忘初心、回报社会”的理念,将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在乡村教育、乡村振兴和低收入人群增收致富等领域开展了很多帮扶与公益活动。仅2016年到现在,刘建鑫捐赠校服、教学物资、援建校舍食堂以及资助贫困家庭等各项活动总金额达到2300多万元。

直到昨晚,刘建鑫还不知道,他做的事情,和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有着密切的关系。据新华社报道,瑞典皇家科学院14日宣布,将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阿比吉特·班纳吉、埃丝特·迪弗洛和迈克尔·克雷默三名经济学家,以表彰他们在减轻全球贫困研究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

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研究如何减贫

班纳吉1961年生于印度,目前任职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迪弗洛1972年生于法国,任职于麻省理工学院,是获此殊荣的最年轻的经济学家,也是迄今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第二名女性;克雷默1964年出生,任职于美国哈佛大学。

瑞典皇家科学院常任秘书戈兰·汉松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经济学奖三名得主“以实验性方法致力于减轻全球贫困”而获奖,他们的研究“大大提高了我们抗击全球贫困的能力”。

汉松说:“在短短20年间,他们基于实验的新方法改变了发展经济学,如今这已是一个蓬勃发展的研究领域。”

评审委员会的声明指出,目前人类仍面临的最紧迫问题之一是减轻各种形式的全球贫困。今年的获奖者在研究中引入了新方法,例如把减贫问题拆分化解为改善教育和医疗保健等更为细致入微的问题。

今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奖金为900万瑞典克朗(约合91万美元),三名经济学家将平分奖金。

在诺贝尔系列奖项中,经济学奖并非依照已故瑞典工业家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的遗嘱设立,而是由瑞典国家银行于1968年创立,奖金由瑞典国家银行支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波 记者 邹冉 实习生 梅林兵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光村银滩候鸟...
大熊猫“成就...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曝光!浙江3天查处酒驾1102起刑拘15
浙外领导班子赴浙江省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杭州市少代会 学代会开
为送乘客失物 的哥秒变“快递小哥​”
何止敬业?简直不易!杭州交警上班期间爬吊
杭州老夫妻花毕生积蓄买新房 被“24小时
ETC大热 有厂商三季度净利预盈214倍
别嫁 男子拦下前女友婚车
修改朋友圈定位服务遭质疑 其它电商还有售
云南保山市发生3.5级地震 震源深度8千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