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专业的企业“体检报告”中国信保资信调查成杭企上市助推器
2019-10-15 07:35:1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通讯员 陈秀智 记者 郑炜) 日前,某知名证券公司找到中国信保浙江分公司营业部(简称浙江信保营业部),并申请调取服务企业海外客户的资信报告。此外,在营业部各辖管区县内陆续有处于上市进程中的出口企业委托浙江信保营业部批量调取海外买家资信报告。据统计,杭州数家龙头企业应券商要求先后委托浙江信保营业部调取海外买家资信报告近600份。企业在上市过程中,证券公司为了更好地了解服务企业面临的海外风险,了解海外客户资质情况,通过浙江信保营业部开展资信调查,通过中国信保提供的专业资信调查报告,为我市企业“凤凰于飞”提供了“显示器”“透视镜”和助推器。

据证券公司人员反馈,企业的改制和发行上市一般都是在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公司和律师事务所等专业机构辅助下完成。他们在对企业进行全方面审查时会要求企业提供一系列文件材料。这种审慎的调查过程既是为了向投资者提供全面、真实、完整的招股说明书等规范性文件,也是制作企业上市申报材料的重要基础,需要企业全程密切配合。除要求企业提供交易凭证等材料外,中介机构一般会通过多种渠道去掌握企业交易的买家结构和贸易背景:如指示企业要求其主要买家提供所在地官方注册文件,去买家所在国实地上门走访约谈,委托第三方机构调查买家资信情况等。

证券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相比于国内买家资信调查可广泛参考该买家所在地市场监管、税务等政府部门留存的记录信息,目前市场上能提供相对权威的海外买家资信报告的渠道十分有限。中国信保作为一家国有政策性的金融机构,所提供的资信服务对于券商等中介机构来说无疑具备较高的佐证和参考价值。

浙江信保营业部相关人员介绍,证券公司在审核待上市企业海外买方资质时,会比较关注买方存在的真实信息及财务状况,中国信保提供的专业资信报告,据世界各地法规政策和信息开放程度不同而有所不一,基本包含目标公司注册资本、股份结构、管理层信息、经营状况、财务信息、银行信息、公开记录信息、评级等,用于对目标公司进行全面了解。

当前中国信保在全球有110个资信调查渠道,调查范围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可以提供专业领先的信息服务。

这样一份海外目标企业“体检报告”,已经成为杭州外向型企业“走出去”的“必备物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秀智 记者 郑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光村银滩候鸟...
大熊猫“成就...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曝光!浙江3天查处酒驾1102起刑拘15
浙外领导班子赴浙江省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杭州市少代会 学代会开
为送乘客失物 的哥秒变“快递小哥​”
何止敬业?简直不易!杭州交警上班期间爬吊
杭州老夫妻花毕生积蓄买新房 被“24小时
ETC大热 有厂商三季度净利预盈214倍
修改朋友圈定位服务遭质疑 其它电商还有售
云南保山市发生3.5级地震 震源深度8千
四川蓬安县突发意外山体落石 已致3人死亡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