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强台风“海贝思”登陆 @赴日游客 注意调整旅游行程和安全
2019-10-15 07:37:4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通讯员 杨展望 周霓 记者 杨伊琳) 刚刚在“十一”长假期间迎来中国游客出行高峰的日本,最近突遭台风、地震等多个自然灾害“重创”。当地时间10月12日傍晚,强台风“海贝思”登陆日本本州岛,大量航班起降受到影响,部分景点关闭,日本迪士尼更是首次受台风影响而闭园。日本气象厅更将本次台风称为60年来东京经历过的最强台风。

正在当地游玩的杭州旅行团,游客们还安全吗?预订了上周末前往日本的航班和行程,因台风而取消,如何处理?

交通基本处于瘫痪状态 当地超市货架被搬空

据日本当地媒体报道,受强台风“海贝思”的影响,当地时间10月12日,以首都东京为中心,东日本地区的交通基本处于瘫痪状态。其中,新干线、东京首都圈铁路和绝大部分地铁线路从10月12日上午开始陆续停运,而成田机场和羽田机场也于当日全面停运,而且,到了10月13日,停运航班数量仍高达600个。

在日本东京大学就读研究生的杭州姑娘金海婷于12日晚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去超市买个泡面,结果超市是酱紫的……”配图上可以看到,超市货架上的商品基本被搬空,包含速食、水和面包等产品。

在日杭州旅行团停止外出活动

目前,东航、国航、南航、海航、全日空等航司取消了10月12日-13日名古屋、大阪、东京等地部分进出港航班,旅客可以根据各航空公司的规定办理机票退票、改签等业务。

浙江新世界国旅出境中心日本部的工作人员透露,目前旅行社在日本当地有4个团队,共计120名旅客,在日本当地进行观光游览。10月12日,所有团队停止一切外出观光游览安排,所有游客均在酒店进行休息,无人员伤亡情况。“现在所有团队行程将会视台风‘海贝思’的影响情况与游览线路涉及到的地区的实际情况进行安排。若遇到受灾严重的地区,将会适当进行线路行程的调整。”

另外,记者从携程旅游服务部门了解到,针对预订10月12日及13日日本跟团游、半自助、自由行、门票、当地向导等度假产品的游客,启动灾害应急保障方案,可以办理退订、延住、改期等。此外,因台风滞留的跟团游、半自助、自由行游客可获得300元每间夜的滞留补贴,一些因为台风景点关闭的门票,以及无法开展的当地玩乐项目也可以通过携程无损失退订。“因为台风和意外事件导致滞留、行程变更或取消,旅游者也可以通过旅游保险获得赔偿保障。此外,游客预订10月12日和13日入住日本的酒店订单,由于受台风影响,航班取消导致无法入住的,以及已在日本当地因JR列车导致无法抵达酒店的,均可免费取消。”

由于强风暴雨可能导致停水停电、电车停运、航班取消及各种自然灾害,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特别提醒预计前往或居住于东京、大阪、名古屋、神奈川、千叶、埼玉、山梨、长野、静冈、群马、枥木、茨城等地区的中国公民做好应对台风的准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杨展望 周霓 记者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光村银滩候鸟...
大熊猫“成就...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曝光!浙江3天查处酒驾1102起刑拘15
浙外领导班子赴浙江省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杭州市少代会 学代会开
为送乘客失物 的哥秒变“快递小哥​”
何止敬业?简直不易!杭州交警上班期间爬吊
杭州老夫妻花毕生积蓄买新房 被“24小时
ETC大热 有厂商三季度净利预盈214倍
别嫁 男子拦下前女友婚车
修改朋友圈定位服务遭质疑 其它电商还有售
云南保山市发生3.5级地震 震源深度8千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