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福斯特:技术创新引领发展
2019-10-15 06:48:15杭州网

杭州日报记者 蔡杨洋

临安西径山风景区以西,福斯特金马工业园门口,整齐排列的太阳能光伏电板映照着周边的绿水青山。

坐落于此的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新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业务涵盖光伏、电子电路、锂电等新材料领域。应用于光伏电池组件的太阳能电池胶膜(EVA/POE胶膜)和太阳能电池背板,是企业的主导产品。

凭借多年持续的技术创新,福斯特成为了这个细分市场的佼佼者——如今,福斯特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胶膜供应商,市场占有率超过50%。当前国内规模庞大的光伏组件产量中,有一半以上的光伏胶膜来自福斯特,而在此之前,市场一直被国外公司垄断。

“从早期的热熔胶网膜到EVA胶膜,我们实现了第一次转型升级,从纺织行业进入到新能源行业。”福斯特董事会秘书章樱说,福斯特自成立起就非常重视研发,“可以说,是技术研发引领着我们一路前进。”

数据显示,福斯特近三年在研发上的投入均超过亿元,占营收的3%至4%。企业研发团队分为材料研发和设备研发两大类。福斯特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设备制造团队,可以根据产品配方及生产工艺的调整对设备进行改良,确保产品品质的稳定及提升。

持续的研发投入,为福斯特转型升级提供了动力。2015年,福斯特投资上亿元、位于青山湖科技城的新材料研究院正式投用,围绕光伏材料、电子电路材料、功能膜材料等多个领域开展项目建设、孵化培育新产品;2017年,筹建全资子公司福斯特(安吉)新材料有限公司,聚焦新材料的关键原材料、打通新材料产品产业链的上下游……与此同时,福斯特建立的由多名高级工程师及博士领军的技术创新和研发队伍也持续壮大,为企业科技创新体系提供着强劲活力。

“福斯特的目标是成为世界一流的材料供应商。”章樱表示,企业希望通过对新材料的持续开发形成多种技术平台,并借助各技术平台的结合开发出更多的新材料。

更值得一提的是,福斯特新材料战略的意义不仅在于巩固企业的市场地位,更有利于减少国家对关键材料的对外依赖度,实现新材料的国产化。“在现阶段聚焦新材料国产化的基础上,未来我们还将全力开展创新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章樱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蔡杨洋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光村银滩候鸟...
大熊猫“成就...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曝光!浙江3天查处酒驾1102起刑拘15
浙外领导班子赴浙江省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杭州市少代会 学代会开
为送乘客失物 的哥秒变“快递小哥​”
何止敬业?简直不易!杭州交警上班期间爬吊
杭州老夫妻花毕生积蓄买新房 被“24小时
ETC大热 有厂商三季度净利预盈214倍
呼和浩特一男子高速路逆行15公里 险象环
腾讯复播NBA?外交部回应
垄断猪肉市场、经营“赌毒”,广东一涉黑头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